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群众体育“滑翔伞”项目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9年08月0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2019年8月6日,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群众体育“滑翔伞”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杭州即刻飞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北京中视万龙品牌策划有限公司协办。出席会议的嘉宾有: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原航空安全综合管理部部长、雷森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茂森先生;中国体育产业创投联盟秘书长刘德挺先生;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执行秘书长刘辰先生;北京中视万龙品牌策划公司董事长司凯瑞先生;中国社科教育培训中心对外联络部执行主任迟猛先生;杭州即刻飞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吉先生;杭州即刻飞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海江先生,同时还有来自浙江、福建、江苏、四川、甘肃、辽宁、安徽等全国滑翔伞基地负责人、航空飞行营地主管、航空飞行俱乐部负责人、教练员等航空业界人士,以及媒体代表。

航空运动(滑翔伞)是目前重要的新兴体育项目之一。自国务院2014年颁布《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来,国家相关部门陆续出台《航空运动产业发展规划》、《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体育发展“十三五”规划》等系列文件,特别强调了要大力发展航空体育旅游的指导思想,大力支持航空体育产业的发展,并对航空体育旅游中的项目开发、人才培养、飞行营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致力于群众体育教育各项目从业培训的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的服务体系。本次与滑翔伞项目的深度合作,可以让受众深入了解滑翔伞行业的特点及训练模式,全民普及航空知识,提高安全飞行意识,激发和更好满足以滑翔伞、动力伞等领域的航空运动消费需求,促进滑翔伞运动健康、持续发展。

滑翔伞项目具有促进体育旅游消费、带动相关产业作用明显等特点,有较可观的市场远景。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建成并命名航空飞行营地已超过100多家,航空运动俱乐部200余家,其中滑翔伞基地(俱乐部)超过60家,有近百家地方相关协会,近几年高水平的滑翔伞运动赛事约200场。

国内硬件设施过硬、配套设施完善的知名滑翔伞基地有杭州富阳永安山、林州林滤山滑翔伞基地、湖北圣境山滑翔基地等,仅在浙江省就超过十余家滑翔伞基地。滑翔伞运动的飞行持证者已超过1万人次,各类相关专业公司和俱乐部以滑翔伞培训为抓手,致力于更好地引导和推广航空运动的知识普及。

当前的滑翔伞市场由于大众的参与,市场持续升温,滑翔伞已经从专业、小众化走向休闲、大众参与式。众多滑翔伞业界人士、飞行爱好者意识到,加强行业安全监管,规范航空运动产业相关标准,根据航空运动项目特点和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发相关保险、提供更优质的行业服务,才能促进滑翔伞运动健康、休闲、绿色可持续发展。

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与即刻飞行在群众体育滑翔伞项目上共同建立线上线下的培训考核模式,将组织培训认证及运营推广工作,严格质控滑翔伞技能从业培训课程的内容和教材,统筹国内外资源,加快加强航空运动人才培育的国际、国内交流与合作,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模式,培养一支志向高尚、技术优良、服务满意的滑翔伞专业人才队伍,共同建立滑翔伞技能从业人员标准化、系统化、专业化课程培训和考核体系,推动航空运动产业融合、多元化发展。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负责人宣布,杭州即刻飞行文化传播公司成为中国体育教育培训网授权的全国滑翔伞立项合作单位,聘请即刻飞行文化传播公司董事长王宏吉担任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执行委员一职,同时成立了中国体育教育从业培训网滑翔伞项目工作委员会,由王宏吉、蔡志士、苟小云、周宏誉、薛峰等各滑翔伞基地负责人、知名教练员及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工作委员会成员。

参会嘉宾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共同促成航空领域的一次盛事,开创了滑翔伞运动的新局面。

嘉宾代表认为滑翔伞项目将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通过组织航空运动赛事、提供培训服务,作为推广和发展滑翔伞运动主要举措,并通过培训考级来全面践行文体素质教育、落实职业人员从业,项目涵盖广泛、意义深远。为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国家航空发展战略,亟需从标准建立、师资培养、多渠道资源高效整合、市场落地模式创新设计、长效的市场生态建设与运营服务多维度出发,相互联动,以促进航空建设、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布局。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