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2019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报名开启

2019年08月08日16:0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杨磊) 8月8日,2019银龙杯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河间站报名正式开启,比赛将于2019年10月20日举行。

今年的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将加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大家庭,赛事全面升级,为跑者提供更加舒适的参赛体验。2018河诗马奖金总额为21万,2019银龙杯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奖励总金额将由21万升至30万,同时,全程男子组净计时成绩跑进3小时30分和女子净成绩跑进4小时的即可均分66000元现金大奖。今年赛事在沧州西站增加接驳车,为跑者提供更方便的交通运输服务。

赛事基本信息

▌主办单位

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沧州市体育局、河间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河间市教育体育局、北京加恩科技有限公司

▌推广单位

人民体育

▌竞赛日期和地点

2019年10月20日 中国·河间

▌竞赛项目

马拉松项目(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项目(5公里)

▌竞赛组别

男子马拉松组、女子马拉松组、男子半程马拉松组、女子半程马拉松组、迷你马拉松组

▌出发时间

2019年10月20日 7:30

报名资格

(一)参赛选手年龄要求:

1、马拉松项目年龄限20周岁以上(1999年12月31日前出生);

2、半程马拉松项目年龄限16周岁以上(2003年12月31日前出生);

▌注意事项: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比赛,在赛前领取参赛物品时,须报名选手及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时到场,并由其监护人或法定代理人现场签署参赛免责声明,方可领取参赛物品并参加比赛;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报名参加迷你马拉松项目比赛须其监护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报名相同项目并全程陪同参赛,否则不予发放参赛物品且不能检录参赛。

(二)参赛选手身体状况要求:

马拉松是一项高负荷、大强度、长距离的竞技运动,也是一项高风险的竞技项目,对参赛者身体状况有较高的要求。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跑步锻炼的基础。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1、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

2、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

3、心肌炎和其他心脏病;

4、冠状动脉病和严重心律不齐;

5、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

6、比赛日前两周以内患感冒;

7、妊娠;

组委会要求每位参赛选手在赛前要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一次身体检查,检查结论为身体健康者方能参加比赛。否则,因个人身体及其他个人原因导致的人身损害和财产损失,由参赛选手本人承担责任。

报名相关事宜

▌报名时间

2019年8月8日08:00 – 2019年8月29日17:00

▌抽签结果公布时间

2019年9月5日

▌支付时间

采用预付报名费,抽签结果公布后,未中签选手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报名费用

▌报名办法

1、赛事规模:

马拉松项目限报25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15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2000人。各项目报名人数超过限报名额后,参赛资格获取将采取抽签的办法。

2、报名流程:

登录官网填写报名资料→选择参赛项目→阅读参赛声明→填写参赛信息→支付报名费→等待抽签→中签选手获得参赛资格→未中签选手报名费15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

3、抽签方法:

抽签将于2019年9月5日进行,一次性抽选出中签选手。当日公布抽签结果,报名选手可登录赛事官方网站查询。

4、退费说明:

一经报名不予退费,中签名额不得转让。

比赛路线

▌起点:瀛州公园牌楼东侧

▌终点:丰尔庄园(马拉松项目)、瀛州公园牌楼东侧(半程马拉松项目)、体育场(迷你马拉松项目) 

(责编:杨磊、李楠桦)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以学促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2. 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坚守好魂和根 习近…
  3. 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人民时评)
  4. 人民网评:薪火相传,筑牢中国式现代化的…
  5. “盛世中华 何以中国”网上主题宣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