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超上演榜首大战 恒大不必心急

白云
2019年08月11日08:4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超今晚上演榜首大战

卡纳瓦罗在训练场上面带微笑。

塔利斯卡(左)将担当奇兵。本组图片 白云 摄

北京国安11日晚19:35将在北京工体迎战广州恒大,目前恒大55分,国安51分,上港本轮拿到1分之后,现在积50分,也就是说,今晚不管最终结果如何,三支争冠球队的积分榜排名暂时都不会有任何变化。

不过,对于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来说,这是一场平局都不能接受的比赛。首先该队11连胜的主场纪录需要延续,其次这已经是赛季剩余赛程中,他们最好的一次缩小分差的机会。同时,如果仅仅战平恒大,国安本轮过后只能领先上港2分,那么随时都有进一步排名下滑的可能,这更让人难以接受了。

从赛程上来看,接下来国安还有客场打大连一方、主场打上海上港、客场连续对阵上海申花和广州富力、主场打山东鲁能这样的恶仗,这5场比赛,就算国安处理得非常顺利,也有很大的可能丢掉3-6分。相比之下,困扰恒大的赛事除了有主场与上海双雄的两场较量,还有亚冠余下赛事。相对而言,恒大主动性较大,本场可以接受输球以外的结果。

在本赛季的首回合较量中,广州恒大在主场一球小负,今晚也是球队报仇的良机。若是能够“攻陷”工体,收获宝贵3分的同时,亦将打破国安本赛季联赛主场不败的神话。而且广州恒大还可以追平鲁能在2006年创造的顶级联赛13连胜的纪录,最重要的是,卡纳瓦罗将填补个人征战版图中缺失的最重要的一块,此前四次前往京城的比赛,两场在工体,两场在丰体,卡纳瓦罗都未能全取3分。

在挺过了赛季初期的一段伤病潮后,恒大现在除了于汉超和李学鹏外,几乎所有人都可以上场。今晚预计卡纳瓦罗会派上保利尼奥、埃尔克森和朴志洙首发,塔利斯卡和郜林作为奇兵随时可替补上场,再加上韦世豪、杨立瑜、严鼎皓等小将状态不俗,郑智和冯潇霆等老将随时可以补上,人员配置方面前所未有地令人感到踏实。

两支球队都是以“气质”著称于中超,都是那种硬仗不怂的球队,因此这场6分之战,恐怕也会打得激情四射。对于广州恒大而言,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张琳芃、郑智需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与脚下动作,而韦世豪想必会受到主场球迷的“特别照顾”,更需要控制好自己,用脚下活和进球来作出回应。

卡帅表态不“摆大巴”

对于卡纳瓦罗而言,工体与国安一战,等同于他的个人“大考”。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卡纳瓦罗说道:“我们有一个完整的星期来准备这场比赛,这是一个很困难的客场比赛,我们在积分榜上有一个不大不小的优势,这让我们有条件来准备这场比赛。这样的比赛,出现任何结果都可以接受,但最重要的不要忘记球队的宗旨与目标,这场将是非常困难的比赛。能够想像到,国安的主场球迷对球队帮助非常大,这可能对我们来说会是非常大的困难,但我们不会忘记自己的目标。我希望球员们能够有自信去完成比赛,然后等比赛结束去观看比分是什么。”

当被问及领先国安4分,是否一场平局就可以接受,对此卡帅直言:“确实我们有一定的积分优势 ,不管出现什么样的局面,我们都可以留在积分榜首位,这个优势在我看来,不会有太多想法,不至于把11个人堆在门前‘摆大巴’,我们这个优势只是能让我们可以尽量轻松地好好准备这场比赛而已。”

谈及国安刚刚换帅,卡纳瓦罗显得颇为感慨:“国安新帅在欧洲有很丰富的执教经验,他的履历也很丰富,从青年队到成年队都经历了,作为同行来说,这个教练也是处在非常困难的时期, 国安今年是冲着冠军去的,球队现在迎来新教练,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是非常困难的,而且这是一场对国安来说必须要赢的比赛。我也坚信,国安的主教练有他的经验来应对这场比赛,这么短的时间(备战),是很困难的。不过他已经有足够的时间把战术理念传递给国安球员,非常遗憾看不到施密特,过去几年非常尊敬这位教练,也非常喜欢这位教练。从北京球迷去机场送行施密特的时候,能够看得到他这些年对国安的贡献,那个过程我是非常了解的。”

主裁是荒木友辅?

在这场焦点之战的赛前,执法主裁判也是外界热议的话题。据了解,中国足协将继续邀请外籍裁判,大概率将由日本籍裁判荒木友辅来执法本场比赛。这名裁判的执法风格较为宽松,不太喜欢掏牌,也不太喜欢作出点球判罚这样的极端执法方式,能够很好地保障比赛流畅度。同时,为了进一步完善与强化裁判管理的工作,提升职业联赛裁判执法、维护职业联赛竞争公平,中国足协也在8月9日正式发布了《中国足协关于做好2019赛季职业联赛收官阶段裁判管理工作的通知》。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