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结业

2019年08月11日09: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季芳、申羽娇)8月10日,2019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暑期集训第一期在国家网球中心圆满收官,共有260余名球童参与本期暑期集训。

为了更好地检验球童们的服务水平,中国网球公开赛与中国人寿联合举办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VIP网球客户邀请赛,网球爱好者在比赛中为球童营造实战演练的气氛,评估师根据球童们场上的表现评分,根据地滚球、供球、服务意识、网球规则等多项内容对球童进行考核综合评定出180名能够参与十月中网赛期的球童。

这些球童们来自于上海、成都、郑州、北京、石家庄、长沙、西安、济南、广州和长春10站的中国人寿·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以及“球童培训基地”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育新学校,他们是全国参选球童的佼佼者,他们来自五湖四海,在集训期间他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的球童服务知识,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来自广西天等县的农好铧和龙州县的稳秋玲是2019年中国人寿定点扶贫支持的2名公益球童,他们都是由老师推荐报名参加,通过广州站的中网球童选拔训练营的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到暑期北京的训练营,一步步实现着自己的球童梦。

两个壮族孩子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有些羞涩,他们坦言十天的高温高强度训练对自己而言是一项很大的挑战,皮肤相较来的时候黑了不少。“打篮球的基础让我在体能方面比较有优势,但训练中我也有过想要放弃的瞬间,是老师们用自己的老球童经历一直鼓励着我,让我坚持了下来。”男孩农好铧如是说道。

虽然在此之前,两人都没有打过网球,但经过球童服务的训练后他们已经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想要在未来继续参与网球活动。稳秋玲告诉我们,“每次我看到场地上有人打网球自己也会有上去试试的冲动,这十天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了解到了网球这项运动,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农好铧和稳秋玲的脸上总是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他们欢快地诉说着自己在北京的交到的朋友,收获的宝贵经历,眼睛里盛满了对即将到来的中网比赛的向往。暑期集训对于他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体育活动,更让这些体育教学落后,师资力量匮乏的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网球运动,并从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实实在在的锻炼和成长。

“我觉得这个项目主要是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以另外一种方式接触到网球,他们刚开始在广州海选的时候可能很迷茫,但在慢慢了解网球的过程中,他们一直都在很刻苦地训练,进步也很大。我们不仅给予他们的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让他们通过中网球童这个项目喜欢上网球。”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项目总监韩梦薇说。

球童考核结束后,在钻石球场中央组委会还为每一位球童颁发了结业证书,拿到证书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高高举起手中的奖状,场边的家长用手机为他们留下了这宝贵的影像。这十天的训练对于9-16岁的孩子而言是对他们身体和心理素质两方面的极大考验,同时这段经历也让他们收获满满。

暑期集训考核并达标之后,将选取排名靠前的180名球童参与到2019年的中网赛事服务中,为顶级选手递送毛巾、供球、传球。除去服务顶级球员以外,中网在赛事期间还会为球童举行专属的球星见面会、签名会等活动,让球童和网坛偶像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中国人寿·中网球童的口号是“菁英梦想、托付由我”,每个球童都拥有追求卓越的梦想,正是有了他们的卓越表现,才保障了赛事的圆满举行。中国人寿·中网球童成长计划让每个球童在汗水、泪水、荣耀中成长,经历比结果更为重要,这将成为他们成长中不可复制的独特回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