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陈晨曦

“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闭幕

2019年08月13日16: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陈晨曦)经过四天紧张、激烈的比赛,“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于8月12日完成了各项赛事任务,在嘉峪关市体育馆闭幕。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甘肃省体育局、嘉峪关市人民政府、神州通信集团主办,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嘉峪关市体育局承办。

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白洁(中)传递会旗。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1个省市代表团160支队伍近千名运动员参加,经过4天激烈角逐,决出了10个比赛项目的冠亚季军。

其中,机器人马球赛青年组冠军由山东省寿光市职教中心马球一队获得,嘉峪关市第六中学代表队获得亚军,北京市大兴区大辛庄机器人马球队获得季军;牡丹江市奋强小学代表队获得了机器人障碍赛少年组冠军,嘉峪关市建设路小学机器人障碍代表队、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第二实验小学分别获得亚军、季军;机器人舞蹈赛嘉峪关市实验中学舞蹈代表队获得少年组冠军,徐州市青年路小学舞蹈二队获得亚军齐齐哈尔人民小学一队获得季军;机器人舞蹈赛青年组冠军由北京市顺义区第二中学舞蹈队获得,嘉峪关市酒钢三中代表队获得亚军,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机器人舞蹈队获得季军;江苏省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凤凰一队、江苏省南京市力学小学海德北岸分校一队、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柳袱小学代表队分别获得无人机花样队列赛少年组冠亚季军;无人机花样队列赛青年组江苏省徐州高级中学无人机花样队列一队夺冠,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无人机队获得亚军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季军;插件机器人足球赛少年组嘉峪关市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冠军、嘉峪关市实验小学插件机器人代表队获得亚军,嘉峪关市逸夫小学代表队获得季军;插件机器人足球赛青年组嘉峪关市第一中学插件足球机器人代表队获得冠军,黑龙江省少年宫一队获得亚军,黑龙江省少年宫三队获得季军;电动机械臂任务挑战赛少年组嘉峪关市育才学校代表队获得冠军,嘉峪关市迎宾路小学代表队获得亚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插件机器人电动机械臂二队获得季军;机器人排雷任务挑战赛少年组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机器人排雷一队获得冠军,辽宁素质体育四队获得亚军,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机器人排雷二队获得季军。

闭幕式上,“嘉峪关·神通杯”第三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机器人舞蹈冠军队嘉峪关市第一中学带来了精彩的机器人舞蹈表演。本届比赛总裁判长、中国机器人运动工作委员会赛事组委会主任张鑫宣布比赛成绩,与会相关领导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闭幕式上,中国机器人运动会旗交给到了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艳芳手中。

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了我国机器人运动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的机器人爱好者,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不断提升我国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教育创新能力。

全国机器人运动大赛作为国内青少年机器人领域的顶级赛事,是全面展示当代青少年机器人制作能力与高新技术应用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科技兴趣爱好、创新实践能力和培养未来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为期四天的大赛,承载了众多青少年机器人的科技梦想,展现了我国机器人科技领域的丰硕成果,汇聚了众多关于青少年对机器人不断创新创造的难忘瞬间。大赛为各地的大中小学校、高等院校、职业院校搭建了一个共商、共建、共赢的沟通平台,为推动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制定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创造了新契机。不断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教育创新能力,培养专业人才。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