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李娜姜山出席《娜就是我》观影会 畅谈人生新阶段

2019年08月13日16: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娜姜山出席《娜就是我》观影会 畅谈人生新阶段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季芳)12日,国内首部院线级制作标准的体育人物纪录片《娜就是我》在北京举行了观影会,片中主人公、中国网球名将李娜与丈夫姜山也亲临现场。李娜表示退役后希望有更多尝试,让人们看到退役运动员转型的可能性。

《娜就是我》是李娜退役后的首部真实生活自述纪录片,由腾讯体育历时1年的时间拍摄制作完成,纪录片全方位地展现了李娜生活及赛场上的诸多细节,其中许多信息也是李娜首次向公众诉说。

放映结束后,李娜和姜山入场与观众进行互动。两人在金色印泥上留下了自己的手印作为纪念。李娜表示,她的成长和蜕变离不开朋友与家人的支持,大家对于目标的一致性是她成功的助推器,而对于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李娜认为不管头衔和荣誉有着什么样的变化,都不会影响她对待生活和对待家庭的态度。

如今,李娜正以不同的身份尝试着包括创办网球学校、出席各种活动、参加澳网元老赛在内的各类型工作。片子也展示了她退役后这五年的日常生活。在李娜看来,很多人认为运动员退役后只能做教练,但她更希望自己多去尝试,让更多的人看到运动员其他发展的可能性。而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李娜则表示,作为母亲要多倾听孩子的声音,也要多多陪伴,如果今后他们对网球这项运动产生了兴趣,自己也会全力支持。

姜山也对现场的观众提到,李娜之所以成为今天的李娜,并不仅仅是因为她自己,而是与她一路走来遇见的人、与她生活中的点滴、与她球场上的经历息息相关。

《娜就是我》是腾讯体育近年来打造的顶级体育人物纪录片代表。主创团队希望通过李娜的自述和多角度的刻画,来向观众介绍这位中国顶级运动员的真实生活,并以李娜这位体坛传奇致敬中国体育精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