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中国滑雪协会滑轮委员会成立

2019年08月13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季芳)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筹备会9日在京举行,会议表决产生了第一届滑轮推广委员会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丁东表示,滑轮推广委员会的成立是应时而为的一个举措,为助力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越野滑雪重要的夏训方式,滑轮运动这几年慢慢进入大众视野。上个月,滑轮世界杯赛在北京举行,将这项运动带到了老百姓身边。据了解,二青会、十四冬等赛事都已将滑轮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滑雪协会滑轮推广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这项运动的推广迈上了新台阶。会上,中国滑雪协会副主席郑良程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仲恺(北京大学滑雪协会主席)、刘云飞(深圳冰上轮滑协会会长)和张志(北华大学冰雪学院院长)当选副主任委员。委员会共有13名成员,来自社会方方面面。

“我们考虑过这个委员会的成员不能仅仅来自体育部门,还要包括地方协会、企业、俱乐部、高校的代表。只有把社会力量调动起来,才会有更坚实的基础,”丁东表示,滑轮既是越野滑雪运动员夏季训练的重要方式,也让老百姓多了一种健身方式,能更好地帮他们参加到冰雪运动中。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