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奥地利选手创骑行穿越欧洲大陆用时最少新纪录

于涛
2019年08月17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奥地利选手创骑行穿越欧洲大陆用时最少新纪录

  新华社维也纳8月16日电(记者于涛)奥地利极限自行车手沃尔夫冈·法兴16日完成骑行穿越欧洲大陆的壮举, 并创造了用时最少新纪录。

  据奥地利媒体报道,法兴于当日13点59分抵达挪威北角,成功完成从最南端直布罗陀到最北端北角穿越欧洲大陆的骑行之旅。他用时10天20小时47分钟完成了全程5656公里的骑行,比13天20小时的原纪录缩短了近3天时间。法兴全程的睡眠时间只有18个小时。其间他曾遭遇一次小型交通事故被送到医院,所幸只是轻微擦伤,这个插曲耗费了他17个小时。除了日夜兼程,法兴还不得不与西班牙超过40摄氏度的高温和欧洲北部国家多雨低温天气作斗争。

  沃尔夫冈·法兴现年52岁,是奥地利传奇极限自行车选手,曾三次获得穿越美国耐力骑行赛冠军。法兴的梦想是骑行穿越所有大陆,现在已经完成了穿越北美、亚洲、澳大利亚和欧洲,他的下一个目标是非洲。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