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中国队获10金

2019年08月19日14: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霞光)8月18日,为期三天的2019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在北京怀柔秀酷体育馆结束所有比赛。中国队在16个项目中获得10枚金牌、14枚银牌、9枚铜牌。此外,C组男、女子难度赛冠军,C组男子全能赛冠军,D组男子难度赛和全能赛冠军由韩国队获得,C组男子速度赛冠军由哈萨克斯坦队获得。

共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台北、韩国、新加坡、伊朗、哈萨克斯坦等11个国家和地区协会的13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运动员按照年龄分为少年D组(10-11岁)、少年C组(12-13岁)两个年龄组,各年龄组再分设男、女两个组别,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全能赛4个项目。

本次比赛由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怀柔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怀柔区体育局协办,北京秀酷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并得到了壁虎王等品牌的支持。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亚洲攀岩委员会主席佘旺龙,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丁祥华,北京市怀柔区副区长焦宝军等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李致新表示,中国登山协会一直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2009年开始启动全国青少年攀岩推广活动,已逐步建立了包括“攀岩希望之星”、“攀岩进校园”、青少年攀岩竞赛体系、青训体系等组成的全国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体系。今年5月之前,中国登山协会已完成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攀岩赛,青攀联赛已完成两站,第三站正在筹备中,国庆节期间将举行全国少年攀岩锦标赛,同时计划于今年年底首度推出“中国青少年攀岩公开赛”。

本次比赛是攀岩入奥后,国际级攀岩比赛首次落户北京,在筹备过程中,还得到了北京市怀柔区政府、区体育局、区教委的大力支持。在北京举办本次比赛,给我国优秀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良好的锻炼交流平台,从而巩固青少年攀岩基础。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名领队、8名教练员和61名运动员组成了本次比赛最大的一支队伍,其中领队罗申是国家级教练,也是我国最早的一批攀岩教练,教练员均是从全国各地选派的长期工作在一线的优秀教练员。

中国队参赛运动员都是由中国登山协会举办的各类全国青少年攀岩赛事的前三名,可以说他们代表了我国10至13岁年龄段青少年攀岩的最高水平。据罗申介绍,本次比赛中国队的实力表现得非常明显,各个项目的比拼主要集中在中国队和韩国队之间。“我们的优势主要在于速度项目,丢掉的金牌基本都是难度项目,通过这次比赛,也反映出我们的青少年攀岩队伍在今后要继续加强难度项目的训练。”他表示,参加这样的国际赛事,对于青少年攀岩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的提升,以及比赛经验的积累都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本次比赛的场地北京秀酷体育馆承担了在北京市怀柔区实施“攀岩进校园”的任务,多次举办怀柔区内各类攀岩赛事活动,并承接了国家攀岩队2019年冬训任务,今年6月顺利举办了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北京站,为承办本次比赛积累了丰富经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