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幸福不收帆青春不散场 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锦州站收帆

2019年08月19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郑轶)2019中国家庭帆船赛·锦州站比赛18日在辽宁锦州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共五轮的精彩角逐,京华帆船队张人可、甘天、张文杰和07号家庭杨树、杨晓鸥分别摘得Hobie Getaway组别和Hobie T2组别的桂冠。

“我今年64岁了,锦州搞家帆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赛事收费低,门槛低,让喜欢帆船的人们都可以尝试参与。” 获得Hobie T2组别冠军家庭的杨树说,自己这次是与女儿搭档组合参赛。作为锦州市冬泳协会会长的杨树因为赛事救生任务了解到家帆赛,这也是他与女儿首次参加帆船比赛。“以前没有机会跟父亲一起参与体育活动,更别说是赛事,感谢家帆赛给我这个机会。”女儿杨晓鸥说,“在帆船上,父亲掌舵并不断地根据现场风向指导我,就好像从小到大他一直为我的人生引航、指点!”

除了各组别前三名参赛选手,组委会还特别评选出最具勇气家庭奖、最佳气质家庭奖、最佳才艺家庭奖和最佳风尚家庭奖等奖项,以鼓励参赛家庭的精彩表现。成功的赛事离不开组织者的支持与组织,也离不开年轻志愿者的奉献与保障。闭幕式上,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会长王启光为赛事志愿者颁奖,并代表全体参赛家庭和主办方对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达真挚的感谢。

今年是锦州市第二次承办中国家庭帆船赛的比赛,短短两年,锦州城市帆船氛围已经发生悄然改变。“一年时间我们从‘帆船小白’发展到群众基础较高的帆船运动特色城市,离不开我们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广与支持。”王启光如此感慨。

锦州湾地处渤海北岸,是中国最北端的海域,被誉为中国的“北极海”,一年四季都有宝贵的风力资源,对开展帆船运动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康战略,推广全民健身理念,锦州市委市政府立足本地优势,以帆船运动为抓手,将家帆赛这样以群众为主题的大众健身项目引进锦州,并大力推广。

如今的锦州,越来越多的人因为中国家庭帆船赛而爱上帆船,锦州电视台记者胡力明就是一个例子。“我和爱人是新闻工作者,去年看过比赛后觉得挺有意思,参赛的人也都是我们这样的普通人,就商量着也来试试。”胡力明现在已经成为帆船运动爱好者,自锦州帆船帆板训练基地建成之后,他每天都来打卡,风雨无阻。为了积极带动群众参与帆船运动,原市委书记刘志强、锦州市各司局领导也都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其中,不断影响着周围的亲友和群众。本次家帆赛上,锦州市副市长安锦香更是以自己的“处女航”兑现着市委市政府的带头示范作用。

“帆船做为一项社会公共服务事业,也是一个城市的新兴产业,需要市政府大力关注、全面规划、下大力气发展。另一方面,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也不仅仅体现在GDP上,它应该是幸福指数的提高。我们创办家帆赛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全家参与,增进家人间的情感,提高群众参与热情与健康指数,从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说。

从一年前的“帆船小白”,到今年家帆赛上的百舸争流,锦州市在向打造“帆船帆板之都”的目标迈进,锦州人民也在越来越丰富的群众体育活动中释放着自己的激情,一个健康、幸福的锦州正在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据悉,本次家帆赛结束后,锦州市随后还会举办“锦周杯”家帆赛对抗赛,并陆续开展帆船摄影展、家帆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让锦州市民有更多机会可以参与并体验这项赛事的乐趣,为传播、普及群众帆船运动积极布局。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锦州市滨海新区管委会、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市体育局)承办,锦州市帆船帆板航海协会、渤海大学协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