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王霞光

中国攀岩联赛乐业站举行

2019年08月20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广西乐业8月20日电(记者王霞光)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七柒杯”乐业站的比赛于8月16日至18日在广西百色市乐业县马坪攀岩广场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14支队伍的近百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采用全能两项模式(攀石、难度),包括男子速度赛、男子全能赛、女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4个项目。在男、女速度赛中,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的李定来和江西攀岩国训队的邱海梅均以预赛第一的身份闯入决赛,并最终摘得他们在今年中攀联赛的首冠。来自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和陕西攀岩俱乐部的向红春分别获得男、女子全能冠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百色市人民政府、乐业县人民政府承办。

乐业县是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地质公园,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良好的旅游生态环境,乐业县举办全国性的攀岩赛事已有十余年的历史。马坪攀岩墙是目前世界第一高人工攀岩墙,按照奥运标准执行建设,集景观、比赛、娱乐、运动休闲为一体的标志性项目。比赛岩壁由重庆中体壁虎王设计建造,设计思路新颖独特,难度速度岩壁组成的主岩壁设计灵感来源于乐业著名景点布柳河上的天生石桥——仙人桥,将当地特色自然风景与岩壁融为一体,独具匠心。

为了呈现出更好的赛事效果,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本次比赛的赛事执行单位——重庆中体旗下的北京奥德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提前半个月就派工作人员进驻赛场,从物料制作、比赛设备安装与调试、灯光效果布置等等,每一个环节都经过精心准备与反复调试,力求呈现出一场完美的攀岩赛事。

运动员在比赛中

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是中国最顶级的积分制联赛,乐业站是今年中攀联赛的第6站,乐业凭借自己特殊的自然环境和独特民风民俗,为这一顶级赛事增添了独特魅力。

中国攀岩联赛2018年始创,我国是全球第一个开展攀岩联赛的国家。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由去年的6站增加到7站,参赛队伍由15支扩充为18支,香港特别行政区首次派队参赛。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除增加比赛站数和参赛队伍外,在赛事运营体系、统一形象识别体系等方面也将进行全面升级。中国登山协会还为中国攀岩运动项目打造了专业平台网站“攀岩中国”,通过大数据管理,使中国攀岩联赛在竞赛组织、运动员管理等方面更加高效。联赛推出全新的形象识别系统,统一比赛服和裁判服,更凸显了联赛的专业化和职业化。中攀联赛将成为国家攀岩队选拔队员的通道之一,年度单项排名前三的运动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将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湖南长沙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