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校园足球

2019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小学组)·营区侧记

2019年08月21日14: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正在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总营,除了精彩的比赛、队伍间的交流和营区细心周到的服务外,我们在足球场上还见证了各队教练员共同参与的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教学课。

为提升基层教练员的执教水平,外国专家组于8月18日-20日晚间为总营各个营区的教练员进行赛场教学示范课。首先,各营区教练员在足球场上集合,在中方专家组队教学课进行介绍和讲解后,各营区教练员按照顺序抽取有外国专家组准备好的题目,并按照题目上的要求带着小球员们在足球场上进行训练。在各营区教练员带领队员进行训练的过程中,外国专家组的青训专家们对场上教练员教学情况进行记录,并在教练员在教学的过程中对教练员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同时进行正确的示范和教学。 

示范课结束后,我们对部分营区的教练员进行了现场采访。教练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示范课让自己收获很多,了解了国外先进、成熟的教学理念,又学会了如何以轻松的教学方式和灵活的沟通技巧来进行授课。

 目前,夏令营已经进行过半,我们感受到了专家组的专业、教练员的执着、工作人员的热情和小营员们的梦想;我们更希望通过专家们的指导,看到教练员们教学水平的提升和小营员们能力的提高。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