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城市足球超级联赛

陕西莱奥符鸿峰:让外援享受教小朋友足球的快乐 

2019年08月21日16:4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作为首次参加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新军,陕西莱奥前三轮的成绩并不出彩,连续输给菏泽曹州、洛阳花都、营口超越的他们排名A组垫底,这是陕西莱奥领队符鸿峰赛前所没有想到的 。

 

“我们俱乐部集结了不少优秀的、有运动员经历足球教练员,加上本地一些高水平的特招的足球专业大学生,更何况西安得天独厚的大环境,很容易找到可以足球踢得不错的外援,所以我们一开始还觉得没问题,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三轮过后,符鸿峰对城超有了全新的认识:“城超不是想象的简单,单从竞技水平来看,外援的加入让比赛攻防节奏一下就上去了。”

尽管赛季初不少人对城超开放“五外援”颇具微词,但符鸿峰看来在国家队都在“归化”的背景下,联赛没有高水平外援加入无异于“闭门造车”。只是符鸿峰也坦言,如何用好、管理好这些外援是俱乐部需要仔细考量的问题。

 

城市足球超级联赛主席刘秉润在2019年初曾提出“外援=青训教练”的概念,这也与陕西莱奥的青训理念不谋而合。据符鸿峰介绍,在陕西队阵中的三名外援都是俱乐部的教练员,外援良好的职业素养、开放的个性、发散的思维方式深受孩子和家长的喜欢。至于其他几名外援,陕西莱奥俱乐部正在进行相关培训,帮助他们取得欧足联的教练证,持证上岗。

尽管外援大都不通中文,但足球的语言、动作是相同的。“我们的外籍球员很享受教授小朋友的快乐。”符鸿峰说。

 

成立时间不长,但陕西莱奥目前已有500余名学员在训,西安的各个角落基本都有莱奥青训的身影,09-10年龄段球队成绩在西安地区名列前茅。除了将外援向“教练化”转变外,陕西莱奥还非常注重“走出去”的步骤,2018年,俱乐部在南非开普敦建立了合作青训点FC GAO足球学院,并与塞尔维亚多家俱乐部建立战略合作。符鸿峰相信用不了几年,俱乐部培养的中外年轻球员就会出现在城市足球超级联赛的赛场上。

陕西莱奥将自己征战城超的主场放在了西安一所高校,尽管学校正直暑假期间,但首个主场依然吸引了上百名球迷到场观战,而其中不少都是莱奥青训的小球员和家长,球员、外援为此也显得颇为卖力。

 

陕西莱奥小球迷

由于陕西莱奥是第一年参赛,符鸿峰和球队的首要目标便是顺利完成比赛,获得赛事组委会、兄弟球队的认可,打出陕西足球的风格,赢得对手的尊重。尽管在洛阳客场大比分败给同样是“新军”的洛阳花都,但符鸿峰的一张写着“感谢洛阳”的纸条让两支球队、两座城市超乎了比赛本身的意义,正如符鸿峰所强调的:踢好球,要先学会做人,成为一个合格的公民。(文:老腊肉)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