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西班牙男篮公布2019男篮世界杯12人大名单

2019年08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8月22日,西班牙篮联正式公布篮球世界杯12人大名单,基诺·科洛姆、鲁迪·费尔南德斯、保罗·里巴斯、里基·卢比奥、维克多·克拉夫、马克·加索尔、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彼雷·奥利奥拉 、哈维·拉瓦赛达、塞尔吉奥·尤伊、哈维·贝朗和胡安·埃尔南戈麦斯12人最终入选。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12名球员之中,有多名球员都有着NBA履历。其中,球队新晋领袖马克·加索尔现效力于多伦多猛龙队,上赛季刚刚随队夺得NBA总冠军。此前对阵美国男篮的热身赛中,小加索尔发挥非常出色。后场核心卢比奥现效力于菲尼克斯太阳队。此外,埃尔南戈麦斯兄弟也是NBA现役球员。

对此,西班牙男篮主教练斯卡里奥表示:“我们相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我们会在这12名球员带领下杀入总决赛。当然接下来还有一些热身赛,如果有球员受伤的话,我们会优先召唤被裁掉的这2名球员。我很感激他们,他们表现得很棒,他们100%属于这个大家庭。”

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与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队同处C组。他们必须以C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小组赛第二阶段,随后他们将面对D组(塞尔维亚、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宾队所在小组)的前两名。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