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世锦赛决胜局逆风翻盘 “独苗”谌龙晋级8强

刘晨
2019年08月23日08: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锦赛决胜局逆风翻盘,“独苗”谌龙晋级8强

正在瑞士进行的2019年羽毛球世锦赛北京时间23日凌晨结束1/8决赛争夺,中国队男单“独苗”谌龙决胜局后半程发力,险胜中国香港的伍家朗晋级8强。

谌龙首局以21比1胜出。第二局,他在13比10领先的情况下连丢5分,被对手以21比17将局分扳平。决胜局,伍家朗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但他后半局突然“断电”,失误增加,谌龙趁机连拿6分追平。两人一直打到15平后,谌龙再得2分,首度实现反超,并掌控住了比赛节奏,没有给对手机会,以21比16赢得比赛。

赛后,谌龙认为第2局其实可以做得更好,“13比10领先之后,打得比较保守,特别是在出手和坚持战术方面,一下子连丢5分,最后输掉比赛。”这也直接影响了他在决胜局没能及时进入状态,“自己还在想,如果第2局做得好一点,就不会有决胜局这种局面。”好在交换场地后,谌龙及时“醒来”,“到最后也确实没有退路了,必须把最好的状态打出来。”

林丹等人前2轮结束便出局,战胜另一位中国香港选手李卓耀的谌龙陷入孤军奋战的局面,也肩负着国羽男单夺金的重任。谌龙坦言,赛前准备时就希望能卸下包袱,“外界都知道,现在男单(比赛)很难打,其实输了也正常,最多被骂一下。被骂完了,比赛还得打,是不是?所以很正常,尽量去调整自己,每一场都能打出最好的状态。”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