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

亚洲女排锦标赛半决赛 中国1-3泰国无缘决赛

2019年08月24日18: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行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先赢一局后,连丢3局,最终以1-3不敌泰国女排,无缘决赛。中国队将在明日与东道主韩国队争夺季军。

第一局比赛,双方在战至2平后,泰国队奥努玛开始发威,中国队连丢4分以2-6落后。随着塔达奥快攻命中,泰国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加强了拦网,段放和杨涵玉连续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3-11反超比分。15平后,郑益昕快下得分,中国队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继续保持强势,连续得分以24-20拿到局点,虽然泰国顽强扳回3分,中国队还是以25-23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由刘晏含和段放搭档主攻,杜清清出任接应。双方开局打成5平后,查楚昂和普莱姆基特连抓反击,泰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玛丽卡发球持续施压将比分拉开到10-5。之后中国队失误偏多,泰国队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没有放弃,依靠郑益昕和刘晏含的得分,逐步将比分到22-23。关键时刻,泰国奥努玛和查楚昂接连下球,泰国队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段放和杨涵玉拦网得力、刁琳宇的发球和刘晏含的反击也有建树,中国队取得5-1的领先。随着刁琳宇二次球吊中,中国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泰国队连续追分,中国队也依靠拦网保持着比分优势,双方打成12-8。随后,泰国队查楚昂和奥努玛连抓反击将比分扳成15平。之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度战至32平。关键时刻,泰国队依靠普莱姆基特的快攻和奥努玛的反击连得2分,泰国队以34-32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打成7平,泰国队依靠查楚昂的后攻反击将比分带到8-7,双方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双方一度打成10平,泰国队瓦特查里亚发球得分,张轶婵进攻被拦,泰国队取得12-10的领先。比赛中段,刘晏含2号位扣球出界,中国队以17-20落后。随后,中国队依靠郑益昕的发球将比分追至23平,但之后泰国队依靠拦防连得2分,最终以25-23再赢一局。从而以总比分3-1击败中国队,晋级决赛。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季军。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