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源自唐朝捶丸运动 融合现代国际规则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正式启动

2019年08月2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正式启动

人民网昆明8月27日电 8月25日,人民唐球发布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会上,“2019人民唐球中国巡回赛”正式开启,赛事预计在10月中旬开幕,地点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6-8个城市。该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与人民体育联合主办,唐球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中心、四五体育运营推广。赛事分为城市分站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总决赛将于12月在位于云南昆明的世界唐球策源地举行。该赛事是“人民唐球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唐球场一角

赛事以球队之间PK的“队际比洞赛”进行,每队4-6人参赛最佳(原则上不超过8人),每队2人,一组与另外一支队伍2对2PK,2人成绩之和比洞,每队所有组别所赢洞数之和多者胜,若打平则每队选取2名代表,以骤死赛方式决出胜负。微信搜索“唐球”小程序,即可进行赛事报名,赛事缴费、成绩统计、奖项奖品等亦将通过“唐球”小程序实现。

仕女捶丸图

唐球源自唐代“捶丸”运动,它传承了捶丸以和为贵、和而不同、智勇双全、谦和礼让、信守承诺的儒家精神,是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创新型大众体育运动。唐球是我国全球首创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 ZL02107127.6),为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唐球从场地环境和运动方式上进行创新,降低参与门槛,环保亲民,符合现代都市人的生活休闲习惯。通过举办唐球运动赛事,能够提高传统高尔夫练习场的使用效率,为体育场馆运营提供新样本,提升周边物业价值,改善产业发展环境,实现地区体育、文化、旅游协同发展。

唐球发明专利证书

经过调研,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将唐球运动纳入社会体育项目进行指导与管理,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牵头、唐球体育世界联合会等单位共同筹备、人民网人民体育积极推动的“中国唐球体育推广委员会”正在筹建成立中,该委员会将推动唐球运动普及,促进唐球事业发展,将唐球发展成为一项全民健身新运动,打造唐球体育赛事品牌,助力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