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水上

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圆满结束

2019年08月27日13: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8月24日,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在北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本次赛事为期两天,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队伍,包括奥水阳光赛艇俱乐部、清华附中赛艇队、北京顺义一中赛艇代表队、地大附中赛艇代表队、深潜赛艇俱乐部代表队、江南体育青少年赛艇队、武汉爱浪俱乐部代表队等。

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北京市顺义体育局、北京顺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奥水阳光体育发展(北京)有限公司运营推广,目的在于进一步贯彻落实《青少年体育活动计划》文件精神,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增强青少年团队意识,加强全国各地青少年之间文化交流与联系。通过这次比赛,更好地提高青少年掌握体育技能需求,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在赛事的两天里,参赛项目包括划船器、桨板与赛艇三大主板块项目。共产生45枚金牌,41枚银牌,36枚铜牌。

本次赛事亮点是增加了小学生组和海外留学生代表。其中有来自北京世青国际学校、北京朝阳凯文国际学校、北京君诚国际学校,北京拔萃双语学校、北京青苗国际学校、北京芳草地小学的学生代表崔竣皓、张坤烁、罗锦、赵子华、蔺雍、郭怡轩、Thomas xue 、Christopher Xue等。

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运营推广方、奥水阳光赛艇俱乐部创始人郭治国表示:2019年全国青少年赛艇俱乐部联赛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顺义体育局与顺义文旅集团承办,由奥水阳光运营推广,旨在培养青少年体育运动意识,掌握几种运动技能,加强各地中学生之间文化交流。通过举办联赛,在赛场上发掘优秀青少年运动员,为我国赛艇竞技储备输送更多人才。同时,赛艇作为一项国际项目,无论是对自身耐力和毅力有很好的培养,也对青少年逆商和耐挫折能力也是很好的培养。

本次赛事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广赛艇运动和赛艇文化在中国的普及,推动赛艇运动走进中小学校园,为我国青少年赛艇运动的发展融入国际潮流,问鼎世界一流大学开辟出一条创新之路。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