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赛事动态

男篮世界杯热身赛 西班牙84:76胜阿根廷

姚友明、夏亮
2019年08月28日09: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男篮热身赛西班牙队84:76胜阿根廷队

  新华社宁波8月27日电(记者姚友明、夏亮)27日,2019国际男篮热身赛继续在宁波举行。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队84:76击败阿根廷队,卢比奥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和9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比赛开始,拉普罗维托拉连砍6分,带领阿根廷队打出一波8:3的得分潮。西班牙队费尔南德兹携手卢比奥将比分追至15平。西班牙通过外线带动内线发挥,25:23领先结束首节。阿根廷队的戴克单节独砍8分,成为球队在第二节继续紧咬比分的关键人物,西班牙队半场42:37领先。

  第三节,阿根廷队打出一波9:3的得分潮,50:49反超比分。西班牙队继续坚持攻击内线,阿根廷队握有1分优势进入第四节。西班牙队鲁尔末节上来不久外投内突两次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卢比奥重新回到场上后,助攻队友克拉维尔打成“2+1”,西班牙再次夺回领先优势,此后戴克连续两次篮下上篮得分,再度逆转比赛局势。卢比奥随后利用个人能力连下8分,在关键时刻打出“2+1”,并利用反击机会命中三分,杀死比赛悬念。最终,西班牙队84:76击败阿根廷队。

  阿根廷主教练埃尔南德斯说:“西班牙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希望切断卢比奥和队友的联系,前三节做到了,不过西班牙拿了近20个前场篮板球,这样的比赛我们是很难赢球的。不过,能在世界杯开赛前与西班牙这样的队伍交手,我还是感到很开心的。”

  卢比奥赛后说:“预料中阿根廷就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身体和意志上都是。我们的进攻主要通过围绕小加索尔来组织。今天能使用一些不同的战术,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胜负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正逐渐找到参加世界杯的节奏。”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