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郑轶

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开赛

2019年08月29日13: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郑轶)第四届中国大学生帆船锦标赛28日在河北秦皇岛开赛,来自23所高校的帆船队扬帆竞逐。整个赛程历时3天,首日共进行了3轮比赛。

当日万里晴空,西风270度从岸边吹来,风力7-14节,风况比较平稳,正是适合出航的好天气。上午10时30分,随着启航信号的发出,各高校船队在风浪里各展绝技,你追我赶,竞争十分激烈。

据赛事总裁判长郭廷祥介绍,出发时有四五支队同时启航,可以看出同学们平时有刻苦训练,表现出一流的水准。当然也有一些同学,由于对竞赛规则不熟悉,或者器材保养上有问题出现了误操作,但他们从今天的比赛中积累了经验,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第一轮比赛中,原本领先的青岛科技大学帆船队意外刮到了船标,对于这个失误,青科大教练金永泉分析说,今天的风摆比较大,队员在选择航线时出现了误判,但我们已经找到问题根源所在,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有信心。无独有偶,传统强队厦门大学帆船队在航行中球帆落入水里,对成绩有一定影响,名次暂列第七。

3轮精彩的海上角逐之后,甲组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青岛科技大学、燕山大学临时成绩暂列前三名;乙组(新人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暂列第一。

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帆船队表现突出,但船长黄志伟并不急于为眼前的胜利庆祝。在他看来,帆船比赛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赛事,成绩充满了不确定性,这也正是它的魅力所在。“今天也有一些小失误,但队员们及时弥补了失误,这样才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要稳住心态,继续努力争取明后天比赛的胜利。”

郭廷祥透露,如果环境条件允许,29日将先安排2轮场地赛,第三轮为长航比赛,航行至鸽子窝海域。

当日赛事结束后,中国女子帆船环球第一人宋坤来到沃奥思航海营地,分享了环球航行中的奇遇和见闻。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大学生水手们现在有无限多的可能,希望他们也能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东西,找到像航海于她这样,能赋予生命价值感的事物。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