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苏控集团”2019风光智跑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年08月29日11: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中共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文为四位明星助跑团成员首发号码布
中共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文为四位明星助跑团成员首发号码布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 8月28日,由中共溧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苏控集团’2019风光智跑” 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江苏溧阳天目湖豪生大酒店隆重举行。

“风光智跑”赛事活动是一项全新原创、文体旅相结合的综合趣味性赛事活动。与传统田径类比赛不同,“风光智跑”赛事将“体力”与“智力”结合,与举办城市的旅游文化相呼应。本届“风光智跑”溧阳站将于10月20日拉开帷幕。选手们将在溧阳七彩曹山1号公路风景优美的赛道上比赛,比赛为期1天,共分3个赛段,分别是10公里赛段,5公里赛段和3公里亲子跑赛段。每个赛段都设立答题区和赛跑区,选手首先抵达答题区扫描二维码进行答题,完成1分钟倒计时智赛挑战,随后按照规定线路计时跑,完成整个赛段。参赛选手由举办地户籍选手和外地户籍选手共同组成,预计有3000余名选手参赛,全部由风光智跑公众号进行网上招募。

溧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致词,他首先介绍了溧阳的区位优势和目标定位,作为宁杭生态经济带中心节点城市,溧阳正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努力成为全国知名的休闲度假目的地和长三角最具吸引力的休闲度假城市。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更多朋友能近距离感受溧阳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对溧阳的城市精神风貌、都市田园美景、民俗文化、美食特产有更加印象深刻的参与感、体验感。

“风光智跑”明星领跑团成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毕铭鑫在谈到参加“风光智跑”活动时深有感触,公益是一种使命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影响更多的人投身到公益事业中来。同时,把溧阳的“小城故事”记录下来、传播出去,形成“为爱奔跑”爱的接力赛!

近年来,溧阳着力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深入实施生态创新驱动战略,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力彰显特色,为全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提供溧阳方案,为长三角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溧阳路径。溧阳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和世界长寿之乡。溧阳青山环绕、碧波荡漾,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5A级景区的殊荣更是成就了“山水绝佳天目湖”的美誉。目前,全市拥有国家A级景区5家,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7家,省级乡村旅游区(点)20家,省级自驾游基地3家。天目湖旅游度假区集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和国家5A级景区于一体,华东地区唯一。此外,瓦屋山“运动休闲”、水西村“红色旅游”、曹山“慢生活”、别桥原乡景区等特色板块齐头并进,365公里网红“溧阳1号公路”将散落的旅游资源串点成线,助推乡村旅游创出“溧阳模式”。

“‘苏控集团’2019风光智跑” 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由中共溧阳市委宣传部主办,风光智跑(江苏)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溧阳市上兴镇人民政府、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溧阳市曹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协办。由江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冠名,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溧阳市支行特别赞助,江苏擎云广告有限公司、溧阳市城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广告代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