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周鹏因伤退出集训 中国男篮仍未公布世界杯名单

王洋
2019年08月29日08:3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篮仍未公布世界杯名单

昨天,中国男篮国家队正式入驻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官方指定酒店,备战将于本月31日举行的揭幕战。不过,球队却传出伤病减员的不利消息:前锋周鹏因脚趾骨裂无缘本届世界杯。尽管目前队中只剩下12名球员,尽管距离首场比赛只有两天,但截至昨晚,中国队仍未对外公布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

据了解,周鹏是在一天前队内训练过程中受伤的。当时,他在对抗中突然感到左脚不适,于是停止训练。后经医院检测,他的伤情确诊为左脚第五跖骨骨裂,医生当即给他的脚趾打上了石膏。这样周鹏将无缘即将开赛的世界杯。至于他多久才能恢复健康并重返赛场,还需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中国男篮昨天通过官方微博确认了周鹏受伤的消息,并写道:“周鹏自进入本届中国男篮集训队以来,刻苦训练、以身作则,在球队中起到了非常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他不能参加本届世界杯,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中国男篮都会积极面对,保持信心,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大赛的到来。我们一起祝愿周鹏早日恢复健康!”

尽管脚上已经打上了石膏,但周鹏昨天仍跟随队友们一起入住了指定酒店。据队医透露,周鹏大概需要一周时间才能下地。现在,周鹏本人最担忧的是全队的信心,他不希望球队因他的伤退而受到影响。他说:“如果条件允许,我希望在世界杯上依然和球队在一起,尽管不能上场,但我的心和队友们在一起,我还和他们战斗在一起。”

随后,周鹏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道:“2008年奥运会我19岁,2011年亚锦赛我21岁,2019年世界杯我即将30岁,这是我离踏入梦想赛场最近的一次,只有4天。而现在,我只能用另一种方式为中国男篮加油。”

在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几天的情况下,损失经验丰富且攻守兼备的周鹏,让中国队主教练李楠不得不面对计划外的伤病减员和阵容调整。中国男篮前任主帅邓华德曾评价周鹏为国内最好的防守型锋线球员,而此前赴美疗伤的丁彦雨航则被誉为最好的锋线得分利器。在锋线上接连损失了丁彦雨航、周鹏两名绝对主力的情况下,中国队参加世界杯的12人名单很可能将面临调整。

若周鹏没有受伤,球队的第五控卫孙铭徽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名离队球员。现在周鹏伤退让球队缺少了一名具备防守能力的锋线球员。究竟是按照之前的计划撤下一名后卫、重新征召一名锋线球员,还是让目前参加集训的12人出征世界杯,最终的决定权在李楠手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