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9“经典穿越”徒步活动祁连站举行

2019年08月30日16:15 |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小字号

近日,由祁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祁连县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江苏飞耐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青海娜山上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徒步活动中国祁连站, 在祁连阿柔乡草达坂村黑泉谷举行,来自瑞典、挪威、匈牙利、韩国、加拿大、中国的100余名徒步者和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瑞典北极狐“经典穿越”徒步活动是全球户外爱好者追捧的知名徒步活动。2005年至今,共举办了15届,每年吸引近20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户外爱好者参加,包括老人及10岁以上儿童。此次徒步活动祁连站是第一次落地中国,也是最为精彩的线路之一。

祁连山有“一山三景”美誉,东部植被繁茂森林蓊郁、中部雪山冰川、西部寸草不生的荒漠。本次“经典穿越“徒步路线选择了祁连山非常精彩的一段,全长26公里,线路最低海拔3100米,最高海拔3700米。起点位于阿柔乡阿柔大寺对面的黑泉谷,途径藏传佛教的神秘湖“措失江湖”、草地山谷、黑牦牛垭口、石圈营地等地,最终到达骆驼河。活动全程集中展现了祁连山纯净自然中的多层次风光,其中包括穿越森林、峡谷、湖泊、溪流、高寒草甸。 

本次活动参赛人数控制在100人左右,分为6-7个小组,每个小组配备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领队及收队人员,还会有医疗志愿者随队以确保安全。为了防止参与者对高海拔徒步的不适应,每队还配备随队马匹和马夫,以帮助身体不适者驮运行李或者及时转移伤者下山。各个打卡点、营地还会配备专业医务人员及应急。参加人员要携带整个行程所需要的全部物品,包括专业露营帐篷睡袋、防风保暖衣物、三天两晚的食物、炊具、专业户外鞋等;营地和打卡点还会提供简便的饮食。

此外,瑞典北极狐把“无痕山林”环保户外理念,身体力行的传达到每一位参加者心中,“当我们离开宿营地后,营地的环境将比之前变得更好”。活动要求每一位参加者必须把途中的生活垃圾背负到终点,并在终点对垃圾袋称重完成垃圾回收,以保护祁连山的生态环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