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击败俄新星晋级美网第3轮 张帅带病出战再进32强

孙嘉晖
2019年08月31日08:4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帅带病出战再进32强

  生病并没有阻挡张帅的晋级步伐。(新华社)

  低烧、卧病、3盘苦战,张帅在美网公开赛第2轮经历了很多,“用生命打球”的她时隔两年重返美网32强,励志之战再度刷屏。

  北京时间昨天,美网公开赛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女单第2轮比赛中,33号种子张帅苦战3盘,最终以7比6、4比6和6比3击败了俄罗斯新星亚历山德洛娃,报得在罗杰斯杯赛上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职业生涯第3次杀入美网32强,1/16决赛将战16号种子孔塔,后者以6比1和6比0战胜加斯帕艳后晋级。

  带伤出战 帅不可挡

  2小时24分!张帅苦战3盘,最终以2比1拿下俄罗斯新星亚历山德洛娃,时隔两年重返美网女单32强。另外,王蔷同样晋级32强,而彭帅则苦战3盘不敌萨卡里。

  对于近期状态平平的张帅来说,这场比赛并不好打,两人刚在罗杰斯杯赛上过招,当时张帅以0比2败走,心理上不占优势。另外,张帅这几天一直低烧,周二卧床休整一天,幸运的是,这场比赛因雨推迟了一天,让她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果然,首盘比赛,张帅一度浪费了6个盘点,才算在抢七局中7比5涉险拿下。“如果她持续打中的话,我基本上是没有太多办法的,只能说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东西,做正确的事情,”张帅表示,“不过我的身体是慢慢好转,希望经过今晚的治疗和休息,明天还是能够先把单打比赛打好吧。”

  俄罗斯新星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与张帅属于同一个档次的球员,但年轻力强、没有心理负担是对手的最大优势。

  “这场球能够赢下来真的是很幸运,从球场下来我跟教练说,今天真是在拿生命拼每一分。”张帅说。拿下这场比赛后,张帅将在第3轮迎战16号种子孔塔,和之前两个赛季处于TOP10的状态相比,英国人孔塔目前的状态有所回落,因此,这对张帅来说是一次机会。

  这是张帅继2016年和2017年之后再次挺进美网第3轮,她之前两次分别不敌舍夫多娃和卡·普利斯科娃。张帅和孔塔过往交手5次,张帅以1胜4负处于下风。

  大牌出局 新秀上位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冷门迭爆成为主题,女单4号种子罗马尼亚姑娘、哈勒普在首盘先下一城的情况下,苦战3盘,最终以6比2、3比6和6比7遭本土资格赛球员汤森德逆转,爆冷出局,她也成为目前出局的女单最高种子选手。

  15岁美国天才高芙继续挺进,她以2比1力克匈牙利双打高手巴博斯,闯进第3轮;持外卡出战的高芙职业生涯首次出战美网正赛便打入32强,成为继1996年库尔尼科娃之后打进美网32强的最年轻女球员。她将在下一轮挑战世界第一大阪直美,后者以2比0力克林内特晋级;6号种子科维托娃两个4比6不敌佩特科维奇出局。

  男单方面,2号种子纳达尔收对手的退赛礼,携手小兹维列夫等晋级32强。

  女双首轮开战,12号种子段莹莹/郑赛赛以6比4和6比1击败克里斯蒂安/阿鲁巴伦娜,晋级次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