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 巩立姣吕会会夺冠摘钻

许蓓
2019年08月31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巩立姣吕会会夺冠摘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在苏黎世上演,中国名将巩立姣以20.31米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铅球冠军,吕会会以66.88米的绝对优势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两人都获得各自项目的钻石大奖。巩立姣完成了个人在女子铅球项目上的钻石联赛总冠军三连冠,平了卡塔尔跳高名将巴西姆保持的亚洲选手钻石联赛最高总冠军夺冠次数。吕会会则是首次摘钻,她也成为巩立姣之后第二位拿到总冠军的中国选手。

  在此次总决赛的女子铅球决赛里,巩立姣在比赛最后一掷,投出20.31米,打破了苏联选手利索夫斯卡娅在1985年创造的20.23米的赛会纪录!巩立姣连续五个赛季的最好成绩破20米大关。

  女子标枪决赛,今年状态出色的吕会会,前两次已经投出超过65米的成绩,凭借这两次成绩吕会会也能拿下本站冠军。吕会会在第四掷又投出66.88米,离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差了1.10米。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