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神州绿茵

文体一家亲!第二届“北京电影协会杯”足球联赛开幕

2019年09月01日13: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31日,第二届“北京电影协会杯”足球联赛在朝阳区小武基足球场开幕。本届足球联赛以“拍好电影踢好球,影视文体一家亲”为主题,特邀联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原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巡视员赵志勇,北京电影协会会长刘洪鹏,北京电影协会秘书长闫于京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北京电影协会刘洪鹏会长为开幕式致辞

开幕式现场,刘洪鹏作为赛事组委会荣誉主任致辞,他表示,本届“北京电影协会杯”足球联赛,将通过足球运动赛事,加强协会与体育、文化、影视领域互动,促进协会与各文化行业机构深入交流,让广大影视人在足球竞技中更加有朝气、意志更坚强,通过比赛取长补短、互相促进,并由此激发出更强的团队拼搏精神,为行业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随后,赛事运动员代表、青年导演田羽生上台发言,表达了对参与本届足球联赛的惊喜与激动,他还表示,本次赛事对于团结北京电影行业与体育行业的精英代表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比赛能加强文体行业从业者的身体素质,弘扬体育精神,为电影行业繁荣发展积极奉献。

比赛现场

本届“北京电影协会杯”足球联赛由北京电影协会主办,前中国足坛著名球员徐云龙先生受邀担任赛事总顾问,为赛事提供专业指导意见。比赛时间为8月31日至9月29日,采用小组赛+淘汰赛赛制,从小组单循环赛到总决赛,赛程紧张而激烈。参赛球队数量由去年的10支球队增至12支,超过300位球员参赛。参赛队伍涵盖北京影视产业链各个环节,包括影视创作、制作发行等,是名副其实的影视圈大聚会。

据悉,北京电影协会自成立以来,致力于为行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动员影视文化行业领军人物跨界联合,共同参与这场精彩的体育赛事。让参赛队伍和运动员在比赛中进一步增进感情,促进深度交流,为行业优秀企业深度合作创造机会,共同促进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