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公开赛再获突破 王蔷挺进16强创个人最佳成绩

孙嘉晖
2019年09月01日09: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挺进16强创个人最佳成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中国网球“一姐”之争一直是球迷热议的话题,如今,随着王蔷职业生涯第一次闯进美网女单16强,而张帅不敌孔塔止步第3轮,“一姐”之争暂时分出高下。之后随着中国赛季的到来,争夺将更激烈。

北京时间昨日,美网展开1/16决赛的争夺。王蔷以7比6、6比3战胜法国小将费罗,首次跻身大满贯16强;张帅则遭遇对阵英国名将孔塔的4连败。

王蔷是中国女网唯一的女单种子选手,她以18号种子身份出战,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女单16强,也是2014赛季彭帅创纪录杀进美网4强后,中国选手在美网取得的女单最好成绩。

“我教练说,这才打到一半,后面的比赛还得接着打。”王蔷赛后表示。今年她最大的“爆点”是敢于讲出自己的最高目标,有目标才有动力,“我们的目标是冠军,所以打进第2周不是最终目标,后面的路还长。”

王蔷下轮挑战2号种子

1/8决赛王蔷将迎战2号种子、今年法网冠军巴蒂,去年两人在红土和硬地赛有过两次交锋,王蔷均以失败告终。

这场比赛对两人都至关重要,王蔷若获胜,将首次闯进大满贯女单8强;巴蒂若获胜,则将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其实,对我来说这次交手更没有压力。”王蔷展望道,“毕竟连续输了她两次,而且人家是世界第二。我就是以拼的态度去打她,尽自己最大能力。”

另外,23届大满贯冠军小威、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均顺利晋级女单16强。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3号种子费德勒均恢复“功力”,兵不血刃地以3比0横扫对手晋级。前美网亚军、7号种子锦织圭则以1比3不敌澳大利亚人德米纳尔,爆冷出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