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篮球世界杯手记:“这就是篮球!”

黄维
2019年09月01日09:0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就是篮球!”

广州赛区揭幕战伊朗队和波多黎各队的比赛,记者就坐在伊朗篮协主席塔巴塔贝·拉蒙的后面。

戏剧性的是,记者全程见证了这位伊朗朋友从开怀大笑到最终沉默不语地离开——这场比赛,伊朗队半场领先18分,却在最后5分钟被波多黎各队打了一个22比7,最后输掉了比赛。

伊朗队的球迷从在场地旁边跳起舞来,到最后一刻被波多黎各队投进绝杀球,然后低着头离开,也就是几十秒之间的事情。而场地的另一边,波多黎各队的球迷疯狂地庆祝,欢乐的声音快把广州体育馆的顶棚掀翻了。

本来,伊朗篮协主席拉蒙做好了去给球队庆功的准备,但他赛后虽然的确去了球员更衣室,但任务却变成了去安慰球队,这一切颇有戏剧性。

这或许是伊朗队的核心、老将哈达迪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了,他赛后显得有些恍惚:“(波多黎各队追分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们投中了很多很难的球,他们也投中了很漂亮的球,但可惜他们投中了最后那个。”哈达迪叹了口气,“这就是篮球。”

篮球里最可贵的就是不放弃的精神,波多黎各队主帅卡西亚诺对于打西班牙和突尼斯两支强队也显得斗志十足:“小组赛还有8节球,我们只要每一节都全力以赴,这样就够了。”

但篮球不止戏剧性和偶然性,在强大的实力差距面前,故事就变得有点残酷。昨晚的比赛,西班牙队在开局阶段松懈得像一支在打练习赛的球队,半场才领先3分。但他们到了第3节忽然认真起来,单节就砍了30分,一下子拉开比分,最后赢了近40分。

世界杯这种高水平的比赛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广州球迷也展示了非同寻常的热情。不管是激烈的波多黎各队与伊朗队之战,还是一边倒的西班牙队与突尼斯队之战,大家都不吝啬掌声。

这只是广州赛区的第一天比赛,就已经那么好看——让球迷们更多地享受篮球的乐趣吧。

这就是篮球呀!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