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塞尔维亚队主帅:全队上下精诚团结 要保持谦逊和专注

李华梁、苏斌、杨帆
2019年09月01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塞尔维亚队主帅:全队上下精诚团结 要保持谦逊和专注

新华社佛山8月31日电(记者李华梁、苏斌、杨帆)率领球队在篮球世界杯首场比赛中大胜安哥拉队后,塞尔维亚队主教练乔尔杰维奇表示,球员们在首场比赛中非常团结,面对本次篮球世界杯的征程,要保持谦逊和专注。

“第一场比赛对于队员们还是产生了一些压力,每个人都想表现出色。”乔尔杰维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我们在攻防两端都做得很好,成功把握住了场上的节奏。”

全场塞尔维亚队篮板超出对手一倍,助攻数和快攻数均远超对手。乔尔杰维奇表示,全队上下精诚团结,很多球员乐于传球和帮助队友,不单打独斗,这也正是塞尔维亚篮球的重要特点。

国际篮联此前在官网公布了32支参赛球队的官方实力排行榜,塞尔维亚队力压美国队登顶榜首。乔尔杰维奇表示,首场比赛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后续的挑战还很多,全队上下都很清楚最终要达到的目标,但要保持谦逊和专注,来应对未来的每一次训练和每一场比赛。

谈及美国队,乔尔杰维奇坦言会更多专注于自身。“我非常尊重美国队,他们非常有实力,虽然一些优秀选手没有参加此次比赛,但是美国队依然有着非常强大的阵容和教练团队。不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都会一视同仁投入比赛。”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