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渡边雄太:世界杯是检验我们是否历史最强的试金石

李博闻 吴书光 王沁鸥
2019年09月01日09: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渡边雄太:世界杯是检验我们是否历史最强的试金石

  新华社上海8月31日电(记者李博闻 吴书光 王沁鸥)日本队31日在上海进行了篮球世界杯赛前训练,效力于美职篮灰熊队的队长渡边雄太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杯检验出这届日本队是不是历史最强的一支。

  “我觉得我们很强,能通过预选赛的严酷考验来到这里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但后面的世界杯赛程还有很多高水平的考验,等结束了我才能告诉你我们是不是日本历史上最强的队伍。”渡边雄太说。

  这届日本队中目前有刚刚被美职篮奇才队选中的超新星八村塁。现年21岁的八村塁曾入选NCAA全美第一阵容,在贡萨加大学也是当仁不让的核心。此外,队中还有归化球员法泽卡斯,实力不容小觑。

  谈到“当红炸子鸡”八村塁,渡边雄太表示,他这个小兄弟是个很有天赋的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有很强的统治力,相信他能在国家队和未来的美职篮生涯中取得亮眼的表现。

  “这届日本队很年轻,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每个人都很兴奋,为了这次篮球世界杯,我们这个夏天刻苦训练,相信能享受这段旅程。”渡边雄太说。

  对于队长的头衔,渡边雄太表示:“队长对我是一种荣誉,但队长不队长对我来说并没有那么重要,我只想尽我所能帮助到这支球队,让日本队变得更好。”

  本届篮球世界杯,日本队和美国、捷克、土耳其队同处E组。“能小组出线是我们的目标,但美国、捷克、土耳其队都是非常出色的队伍,希望我们的愿望实现。”渡边雄太说。

  日本队将在1日迎战小组赛首个对手土耳其队。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