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纳达尔晋级男单八强 女单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出局

王集旻
2019年09月04日08:3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纳达尔晋级男单八强 女单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出局

新华社纽约9月2日电(记者 王集旻)在2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单打第四轮的角逐中,2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3:1力克克罗地亚球星西里奇晋级男单八强,女单卫冕冠军大坂直美则爆冷遭淘汰。

大坂直美的出局也意味着本赛季四大满贯女单冠军将由四位不同球员获得,这已经是连续第三个赛季出现这种情况。

此前几轮纳达尔都没有遭遇困难,其中在第二轮还收到对手退赛大礼,此番面对西里奇的冲击,纳达尔在第二盘的状态有所下滑,不过最终以6:3、3:6、6:1和6:2获得胜利。八强战纳达尔将接受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的挑战,后者在当日的比赛中爆冷以3:6、6:2、6:4和6:3击败德国的6号种子兹维列夫。

“施瓦茨曼状态非常好,也非常有天赋。下一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我必须全力以赴。”纳达尔说。

兹维列夫在对阵施瓦茨曼的比赛中首盘尚可,但随后就迷失自我,全场犯下65次非受迫性失误,而施瓦茨曼在底线附近的进攻非常凶猛,经常能压制住对手,兹维列夫往往只能疲于奔命地防守。在多拍回合相持中,施瓦茨曼的得分率要比对手高很多。

其余男单赛事中,意大利人贝雷蒂尼和法国名将孟菲尔斯分别战胜各自对手,他们将在八强战中一较高下。

女单方面,日本的大坂直美爆冷以5:7和4:6不敌克星、瑞士名将本契奇,卫冕之路戛然而止。与此同时,下周她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拱手让给新科法网冠军、澳大利亚球员巴蒂。

本契奇算是大坂直美的克星,这场较量是本契奇本赛季连续第三次击败大坂直美。赛后本契奇将自己的胜利归结为调整能力。“我打球的风格就是根据不同对手采取不同的方法。我的击球力量不是最大的,我的制胜分没有那么多,发球直接得分也不是我的长项,但是我总能读懂对手的比赛,我每次比赛都会这么做。今天的比赛里,我的作战计划正好克制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也有同感。她说:“我觉得本契奇在比赛中有很清晰的比赛计划,并且执行非常坚决。”

本契奇八强战将对阵来自克罗地亚的23号种子韦基奇,后者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以6:7(5)、7:5和6:3战胜德国好手格尔格斯。此外,比利时人默滕斯和19岁的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库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她们将在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狭路相逢。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