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奥备战

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首座配电室投运

关桂峰
2019年09月04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新建场馆首座配电室投运

新华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了解到,由该公司组织建设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配网工程首座配电室成功投运,提前满足测试赛造雪引水泵站的用电需求,这是所有新建冬奥场馆投运的首座配电室。

2020年2月起,北京2022年冬奥会“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将在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陆续举行。

位于延庆区小海陀山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为新建竞赛场馆。为保证赛时电力可靠供应,该场馆共需配套建设分界室5座、配电室8座,雪道开挖20公里、敷设电缆113公里。其中,首座配电室主要用于造雪引水泵站供电。

“为了给涉奥场馆提供优质用电服务,我们将保障延伸至用户端。”国网北京电力冬奥办相关负责人说,按照北京冬奥组委的要求,公司创新提出了场馆建设与服务保障“一体化”模式,在方案、设计、物资、建设、评估、保障六方面明确“谁建设、谁保障”的主体责任,对场馆外电源至配电室永久工程以及赛时临时工程开展全过程服务。

冬奥延庆赛区为山地施工,由于作业面和运输通道狭窄,沟道开挖、电缆敷设、设备安装等各环节要与建筑、造雪、缆车等其他专业交叉进行,部分设备物资还需要二次搬运上山。面对复杂的施工条件和天气情况,国网北京电力统筹制订施工安全和防汛工作预案,开展队伍安全教育和防汛演练,运用智能化系统实现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全覆盖。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配电网工程预计于今年11月前全部投产。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