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其他诸强

美国队苦战加时险胜土耳其 波波维奇:球队未到最佳状态 

2019年09月0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老爷子”波波维奇在比赛中向弟子们面授机宜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杨乔栋)9月3日晚,在2019男篮世界杯E组小组赛中,夺冠热门美国男篮与同组劲旅土耳其之间展开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最终,双方苦战四局,并将比赛拖入加时。关键时刻,凭借米德尔顿的罚球绝杀,美国以93-92一分险胜土耳其,确定小组出线。虽然获胜,但通过本场来看,外界更加肯定了“美国在本届世界杯上‘凶多吉少’”的论断。对此,美国男篮主教练波波维奇在赛后表示,美国队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继续提高。

单从比赛来看,这场土耳其确实打得好:转换进攻效率高,外线三分命中率令对手头疼不已。除了奥斯曼,效力雄鹿的伊利亚索瓦内外开花。谈及对于本场比赛的看法,波波维奇在肯定了球队的付出和努力后,也给予了对手极高的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每个人都很出色。我们接受这场胜利,但每个人(双方)都是胜利者。今晚我们的对手展现出了他们的丰富经验和不俗实力,我们需要谨慎对待,我们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还需要继续提高,和这样一支球队交手给我们敲了警钟,我要称赞对手的表现。”

此役,美国队6人得分上双,克里斯-米德尔(15分)、肯巴-沃克(14分)、迈尔斯-特纳(11分)、乔-哈里斯(11分)、杰森-塔图姆(11分)和哈里斯-巴恩斯(10分)扛起了球队的进攻重任。谈及险胜,肯巴-沃克和迈尔斯-特纳都表示,这是一件好事情。迈尔斯-特纳说:“我认为所有球队都能预见到这样的比赛会发生,土耳其也很期待和我们作战。我们是美国队,每一支球队都希望击败我们。最重要的是我们全队都团结一心,凝聚在一起。”而作为这支美国男篮的核心人物,肯巴-沃克则表示,“当然,我觉得是好事,我们都知道,这不会是一场容易的比赛。在这个锦标赛中有很多很棒的球队,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我们知道,他们会拿出他们最好的状态来对抗我们,我们也是如此的,这就是我们所做的。”

在本场比赛过后,美国男篮两战全胜稳居E组第一,土耳其男篮和捷克男篮都是一胜一负,而日本男篮两战皆败已经出局。美国男篮最后一场迎战日本男篮,不出意外将会三战全胜以E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也就是说E组的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土耳其男篮和捷克男篮之间产生,而这两支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直接交锋。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