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前瞻:土捷“生死战”,何为胜负手?

吴书光、李博闻、王沁鸥
2019年09月05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前瞻:土捷“生死战”,何为胜负手?

  新华社上海9月4日电(记者吴书光、李博闻、王沁鸥)5日,篮球世界杯E组将迎来一场生死战。在美国队提前晋级16强的情况下,目前土耳其队与捷克队各自一胜一负,他们对决的赢家将锁定另一张16强门票。纵览土捷两队,左右比赛走向的胜负手有多种可能。

  坦率地讲,虽然土耳其队3日晚加时赛1分憾负美国队,但险些掀翻上届冠军的士气与状态不可小觑,趁势拿下捷克队必将是土耳其人当下最大的念想。

  而作为篮球世界杯新军,捷克队已取得一胜,如能晋级16强甚至8强则是创造了历史。但捷克队并未显现出绝对的战斗力,尤其是对阵美国队仅得到67分,土耳其队则拿到92分,土耳其队还大比分战胜日本队,这表明土耳其队的进攻能力更胜一筹。而防守上两队均有着欧洲球队的强悍,不过捷克队在本届世界杯上场均篮板球和土耳其队比也有近10个的差距。

  此外,不得不承认,各队的关键先生多是NBA球员,而土耳其队在这方面有优势。目前,土耳其队有三名NBA现役球员:伊利亚索瓦、科尔克马兹、奥斯曼,内外兼备,同时后卫马赫穆托博也有着不错的攻击力;而捷克队只有萨托兰斯基一人效力于NBA,其余就要看角色球员的临场发挥了。

  当然,心态也是比赛胜负手之一。面对生死战,土捷双方全力以赴是必然,土耳其队求胜心更切,但此时万不宜急躁。一旦比赛陷入胶着,土耳其与美国队之战最后时刻的四罚未中是一大心理阴影,迈过这道坎,土耳其队取胜捷克的概率就将大增。相比之下,捷克队心理压力较小,赢了就是赚了,轻装上阵是他们冲击16强的利好。

  综合来看,土耳其队赢面更大,但无论如何,土捷此役必将火爆,尤其是观看了土耳其队与美国队的加时后,土捷“生死战”必将更加引人瞩目。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