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中国男篮力争东京奥运门票 与韩国一战不容有误

2019年09月05日09: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5日电(郝帅)随着昨晚中国输掉小组赛最后一场,2019年男篮世界杯十六强,已无亚洲球队的身影。接下来,中国男篮将奔赴广州赛区参加9月6日、8日对阵韩国和尼日利亚的17~32名排位赛。

按照本届世界杯赛制,未能小组出线的16支球队,将分为M、N、O、P四个小组:A组后两位+B组后两位为M组,C组后两位+D组后两位为N组,E组后两位+F组后两位为O组,G组后两位+H组后两位为P组。小组赛已经交过手的两队不再交手,而是将小组赛成绩直接带入排位赛,只需要和原来不同组的两支球队交手即可。最后,四支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通过比较排位赛小组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第17-20位的排名。同样道理,排名小组第二的四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1-24位的排名;排名小组第三的四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5-28位的排名;小组垫底的四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9-32位的排名。

综合来看中国队接下来面对的两支队伍,实力都不容小觑。首先,尼日利亚队是非洲篮球的新贵,近几年的进步速度非常快,他们已经取代了传统强队安哥拉,成为非洲篮球新的代表,他们有在里约奥运会击败欧洲劲旅克罗地亚队的表现。目前尼日利亚的世界排名是第33位,位列非洲所有球队第一。中国男篮在最近30年内从未在世界大赛上与尼日利亚队相遇过,但是在里约奥运会之前的热身赛上有过交手,中国男篮输给了对手。

对于韩国队,已经是中国队的老对手了,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的12人名单中,仅有金善亨、朴灿熙、金钟奎和球队年龄最大的梁熙钟等少数几名球员参加过上一届世界杯,其他大部分球员都没有大赛经验,所以这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中国男篮要想晋级东京奥运会,在本届世界杯上的成绩就必须排名所有亚洲球队之首,因此与韩国队一战不容有误。

总而言之,中国男篮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忘掉之前的输球,重振旗鼓、全力以赴备战接下来的排位赛。如果能成为亚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那支球队,中国男篮依然可以进军东京奥运会。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