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赛事动态

2019男篮世界杯16强出炉 美国、西班牙遭遇强敌

2019年09月06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杨乔栋)9月5日晚,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第一阶段小组赛全部收官,16强名单随即出炉。同时,第二阶段小组赛(16强赛)与17-32位排位赛分组以及赛程确定。美国与希腊、西班牙与塞尔维亚将在第二阶段小组赛中展开正面交锋。

2019男篮世界杯16强球队:波兰、委内瑞拉、阿根廷、俄罗斯、西班牙、波多黎各、塞尔维亚、意大利、美国、捷克、巴西、希腊、法国、多米尼加、澳大利亚、立陶宛。

根据本届篮球世界杯赛制安排,首轮小组赛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第二轮,后两名则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首轮出线的16支球队,合并为I、J、K、L四个小组,具体分组方式是A组2队+B组2队,C组2队+D组2队,E组2队+F组2队,G组2队+H组2队。首轮比赛成绩带入第二轮。

I组:波兰(A组第一)、委内瑞拉(A组第二)、阿根廷(B组第一)、俄罗斯(B组第二)。

J组:西班牙(C组第一)、波多黎各(C组第二)、塞尔维亚(D组第一)、意大利(D组第二)。

K组:美国(E组第一)、捷克(E组第二)、巴西(F组第一)、希腊(F组第二)。

L组:法国(G组第一)、多米尼加(G组第二)、澳大利亚(H组第一)、立陶宛(H组第二)。

除了16强分组外,17-32名的排位赛分成M、N、O、P四个小组,具体分组方式是A组三四名+B组三四名,C组三四名+D组三四名,E组三四名+F组三四名,G组三四名+H组三四名。首轮比赛成绩带入17-32名排位赛。

M组:中国(A组第三)、科特迪瓦(A组第四)、尼日利亚(B组第三)、韩国(B组第四)。

N组:突尼斯(C组第三)、伊朗(C组第四)、安哥拉(D组第三)、菲律宾(D组第四)。

O组:土耳其(E组第三)、日本(E组第四)、新西兰(F组第三)、黑山(F组第四)

P组:德国(G组第三)、约旦(G组第四)、加拿大(H组第三)、塞内加尔(H组第四)。

第二阶段晋级规则

第二阶段小组赛,16强赛中4个小组赛制为单循环,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进入八强,从八强赛开始就是单场淘汰赛,包括八进四,半决赛、三四名决赛和总决赛。

16强小组赛未能出线的8支球队(每个小组的三四名),将参加9-16名排位赛。9-16名排位赛规则是16强赛4小组4支第三名球队,通过比较第二阶段小组赛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9-12位。同理,16强赛4小组4支第四名球队,通过比较,确定13-16位。

在八进四出局的4支队伍,将进行5-8名排位赛。5-8名排位赛采取的是单场淘汰赛制,4队分为两组捉对厮杀,胜者进入五六名争夺战,负者进入七八名争夺战,然后各打一场,决出5-8名归属。

与首轮小组赛不同,第二阶段小组赛在首轮同组的两支球队不会碰面,球队和在首轮不同组的两支队伍交锋。首轮的成绩带入第二轮,还是以M组为例,中国在首轮1胜2负积4分(赢球记两分,输球记一分),中国将这4分都带入17-32名排位赛。

17-32名排位赛,4支排名小组第一的球队,通过比较排位赛小组成绩、净胜分、总得分等数据,确定第17-20位的排名。同理,排名小组第二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1-24位的排名。排名小组第三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5-28位的排名。小组垫底的4队通过比较,确定第29-32位的排名。

第二阶段排位数据以及先后顺序

1、先看在第二阶段各小组内的战绩(x胜x负),更好者名次靠前。

2、若战绩相同,看总得失分差,更高者名次靠前。

3、若总得失分差相同,看总得分,更高者名次靠前。

4、若总得分相同,抽签决定名次。

9-16名排位赛、17-32名排位赛都采用以上排位规则,5-8名排位赛则是单场淘汰制。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