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

7009名运动员参赛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规模历届最大

莫韶华 范昭
2019年09月06日13:21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原标题: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7009名运动员参赛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规模历届最大

  参赛运动员7009名——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接待、建设、竞赛表演等方面筹备情况如何呢?9月2日,执委会在奥体中心举行接待部、规划建设部、竞赛表演部、交通运输部等各部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据竞赛表演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竞赛表演共设18个单项,马上项目比赛已于7月12日至17日在呼和浩特圆满结束,其他17个单项,131个小项的比赛将在郑州市10个院校(单位)、16个场馆进行。参赛运动员7009名,9月8日开赛,是全国民族运动会举办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另外,此届运动会还将突出河南省武术大省的优势,把“少林拳”和“陈氏太极拳”等闻名遐迩的武术用表演赛的方式一一呈现。

  据接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由他们负责接待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兵团、解放军代表团34个参赛代表团、2个观摩团,共计两万余人的站点接送、接待宾馆安排、学习考察、食品安全、清真保障,并负责各大型活动、日常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为严格落实节俭办会精神,11个比赛场馆和2个接待场所,除奥体中心“一场两馆”属前期已实施的新建项目外,其他均为充分利用现有学校场馆资源进行改造提升的项目。规划建设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所有改造项目仅用3个月即完工投用。

  记者获悉,为扩大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宣传影响力,执委会新闻宣传部计划邀请中央、省级、市级,以及民族、体育行业类等近80家媒体1113位记者采访报道。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本届民族运动会基本知识网上竞答活动、网上火炬传递等互动活动;开展“奋进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等主题读书会、演讲比赛、音乐快闪;举办“中国(郑州)民族特色美食节”等活动。

  同时,先后在北京西客站、成都机场、呼和浩特机场(上届)、海口机场(下届)等投放宣传内容。郑州的重要区域、重要路线、重要部位,如新郑机场、郑州东站、火车站、城市中心广场、主干道,通往各比赛场馆、入驻酒店主干道,通过设置宣传广告、播放宣传片、摆放花卉造型、分发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造浓氛围。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