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季芳

《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2019年09月07日19:1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季芳)7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布《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与此同时,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第一站在高井路社区火热开展,花样滑冰国家队运动员和社区居民展开了丰富多彩的互动。

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致辞中表示,实施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是创新社会服务方式、“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有益探索,是一项全新的事业。今后,冰雪项目国家队的运动员们将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组织、参与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积极参与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性活动,直观展现新时代冰雪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以此来影响和带动调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

花样滑冰国家队队员韩聪代表全体冰雪项目运动员宣读了共同参与公益服务行动的倡议书。随后,花样滑冰国家队队员分为5组,和社区居民进行了零距离互动。单摇跳绳挑战赛,刚刚在体能大比武中获得3分钟跳绳项目第二名的朱黛紫菲,率先跳出挑战成绩,激励着围观居民跃跃欲试;跳绳一带一趣味赛,小朋友能够和国家队的大哥哥一起跳绳,跳跃动作都随着心情轻盈了起来;四人踢传趣味赛,聚气凝神的彭程感染了小朋友,大家全力配合避免毽子掉落;你抛我接趣味赛,金博洋和金杨掷出沙包,忍笑教导着毫无章法的“敌方”如何接招……花样滑冰国家队不仅为社区居民带来了欢乐,更将体育精神在互动中传递。

作为北京市首个冬奥社区,高井路社区将成为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起点。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中国冰雪人一直在路上。

《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体育为社会提供强大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此次活动中,体育总局冬运中心正式发布了《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以推动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活动有序开展。

一、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坚持服务社会、他人与自我提升相结合,加强冰雪项目国家队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教育,把冰雪项目国家队打造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学习队、宣传队、战斗队。

二、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积极发挥冰雪项目运动员、教练员的社会影响力和运动技能专长,通过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冰雪项目、普及冰雪文化、展现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增强体育文化自信。

三、围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到群众中去,积极参与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积极参与群众冰雪运动示范性活动,展现新时代中国冰雪运动员良好精神风貌,调动大众参与冰雪运动积极性。

四、把组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作为冰雪项目国家队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作为促进项目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列入国家队全年训练竞赛工作计划,每支冰雪项目国家队每年参与公益服务活动至少12次。

五、冰雪项目国家队把全力备战与开展公益服务有机结合,积极协调公益服务与训练比赛安排,面向不同服务对象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公益服务,因地、因人、因时、因需制宜,提高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六、冰雪项目国家队开展公益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始终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充分体现无偿、利他的基本要求。严格区分公益服务与商业性活动。

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成立“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专门机构,加强对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活动安排的统筹协调,对接工作资源,为冰雪项目国家队开展公益服务创造条件。

八、冰雪项目国家队党支部承担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主体责任,党支部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对运动员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开展公益服务活动,培养运动员综合能力、强化运动员综合素质,塑造良好社会形象。

九、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媒体作用,传播冰雪项目文化和冰雪运动正能量。重点支持影响力强、覆盖面大、受众人群广泛,以冰雪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媒体节目开设专栏,对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进行全方位宣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