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孙龙飞

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在陕西渭南开幕

2019年09月07日13: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孙龙飞)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辽宁、江苏、山东、湖北、广东、四川和陕西省体育局承办的2019年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于9月6日在陕西省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正式开幕。

本次比赛以各级各类体校、足球学校为参赛单位,设男子U16、U14和女子U16这3个组别,分为区域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区域赛设置了北京、湖北、广东、江苏、四川、辽宁、陕西、山东8个赛区,各赛区每组别第一名将参加今年12月在广东省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区域赛阶段每支球队可自由选择报名参加任意两个赛区的比赛,为各参赛队伍提供了更多比赛机会。预计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将有近300支队伍、近6000名运动员参与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司长王立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举办全国“体校杯”足球比赛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足球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希望充分利用体育行政主管部门的职能,促进各级各类体校广泛、深入开展足球青训,进一步完善全国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

据了解,赛事组委会将安排专业技术服务机构采集比赛有关数据,以便全面掌握参赛运动员的身体能力和技术水平。此外,还将在比赛期间安排对各参赛队伍足球教练员进行专项培训,提升教练员的执教水平。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