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顶尖服务保障榆林国际马拉松赛 黑科技提升选手参赛体验

2019年09月08日14:54 |
小字号

在去年首届比赛成功举办之后,榆林国际马拉松赛不仅获得了跑友的一致好评,更是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称号,成为了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的精品赛事之一。9月8日,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即将鸣枪起跑,连续第二年举办的赛事将继续呈现顶尖的赛事服务;辅以路跑黑科技的加持,榆林国际马拉松赛致力于继续提升选手参赛体验。

 

顶尖赛事服务

拥有悠久的历史和壮美的自然景观,榆林这座陕北名城吸引了万名选手前来参赛。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表示,要把握当前体育发展的良好机遇,发挥顽强拼搏、勇争第一的体育精神,借助和利用各方面资源,做好省十七运会筹备工作。今年的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将延续高水准的赛事服务,保障和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

此次赛事有1370名赛事志愿者参与服务和保障工作,其中具有马拉松赛事志愿者管理经验的赛事专员35名,他们带领其他志愿者共同完成服务工作。在上岗服务之前,组委会对所有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以标准化的服务流程,向每一位参赛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

从赛事的报名阶段开始,详细的短信提醒、赛事信息推送就将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的第一手资讯传递到每一名参赛者手中;在赛前领物现场,志愿者也都能在第一时间帮助参赛选手完成领物工作,缩短了选手的等待时间,提升了领物效率;比赛日当天,无论是赛道指引志愿者,还是补给站的服务志愿者,亦或是终点为每一名选手发放完赛物资的志愿者,都让10000名选手感受到了国内顶尖的赛事服务。

赛事期间榆林市公安局出动3000余名安保警力,由于比赛日当天气温较高,为了确保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医疗保障团队所有420名队员均进行了救治中暑的强化培训,其中来自光电救援队的170名急救队员中,20人配备额温枪和耳温枪,50名队员配备AED和喷水壶,并分成10个小组均匀分布在赛道,圆满完成了赛事保障服务工作。此外,在赛道沿途布设6处喷淋装置,调用6台雾泡车为选手降温;在赛事起点和终点区域,组委会也贴心地为选手准备了6000根冰棒,帮助选手缓解高温天的不适。

路跑赛事“黑科技”

从选手报名环节开始,报名的候补与退出机制为选手的参赛计划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报名成功的跑友有权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是否退出,而在报名阶段没有获得参赛名额的跑者则可以通过候补进入到选手序列中来。人性化的服务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跑友的广泛称赞!

在选手领物环节,赛事将使用基于人脸识别的选手身份认定系统和智能领物系统,以在赛前就杜绝替跑现象的发生。跑者仅仅需要在入场时刷身份证即可,省去了众多繁琐的认证手续,也极大的便捷了跑者的领物流程,为跑者留出时间与其他跑者交流备赛心得和经验。此外,选手在排队进场使用身份证扫描的同时,场内志愿者可以准确快速的准备好选手的参赛物品。这项智能领物系统的使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的工作效率,同时也有效的节省了选手的领物时间。

今年再度升级的“榆林马拉松参赛助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选手通过微信小程序即可全面获悉此次比赛的所有信息,内容涵盖领物、交通、入场路线等参赛指南信息,全面替代了传统纸质版参赛手册的作用,极大地便捷了选手了解赛事相关信息。

在首届榆林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之后,组委会贴心的服务和运用高科技手段为选手带来的便利,都获得了选手的一致好评。组委会秉持传承与创新的思路,为选手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

9月8日,大美榆林,从沙漠跑向绿洲,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期待明年!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