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引全民健身热潮 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19年09月08日15:04 |
小字号

自从去年首次举办便大获好评之后,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于9月8日鸣枪起跑。今年依旧有万名跑者将齐聚榆林,共同在塞上名城感受马拉松带来的健康活力。

 

近些年来,以马拉松运动为代表的全民健身日趋火热。2014年10月份国务院46号文件发布之后,全民健身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位置,体育产业也被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培育扶持。

作为陕北名城,榆林在推动全民大健康产业事业上同样积极部署。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强调,“要把推动体育工作放在建设陕甘宁蒙晋交界最具影响力城市的大局中来把握和谋划,树立“大体育”思维,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挖掘体育文化内涵,推进产业化发展,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经常化、普遍化、多样化开展,不断提升全民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

去年首次举办的榆林国际马拉松赛,就凭借其高规格的赛事服务获得了跑圈盛赞,一举拿下了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的殊荣。除了让五湖四海的跑者在榆林充分享受马拉松运动的健康和乐趣之外,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更是带动了榆林当地的体育氛围,让更多市民加入到健身锻炼的队伍中来。

 

榆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凯盈表示,“近年来,榆林体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体育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跨越发展,体育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过首届榆林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积累了办赛经验,为承办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榆林市重点打造的精品体育赛事,榆林国际马拉松赛不断扩充赛事内涵,今年与公益组织合作,携手万名参赛选手一起,共同助力社会公益、环保事业,打造更深层次的品牌影响力;同时进一步融合马拉松精神与榆林自强不息的黄土文化,为榆林的城市精神注入新鲜内涵。

 

根据9月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所提出的战略目标,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机制,体育领域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提高,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初步建立,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体育产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进展。

在2019榆能集团榆林国际马拉松赛中,1万名选手同台竞技,用奔跑的方式共同提升榆林的城市活力,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责编:马翼、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