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拓宽办学渠道、提升培养规格、助力健康中国——

北京体育大学依托社会力量培养博士后

2019年09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 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北京体育大学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于2019年7月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联合培养博士后方面开展系列合作。

9月4日上午,双方召开见面会,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新入职教师卞景、汪楠两人成为首批联合培养的博士后。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瑞旗、北京体育大学中国武术学院院长马学智、人事处(教师工作部)黄雪梅、体育养生教研室主任胡晓飞等出席会议。

会议中,双方对合作之后的工作方式、人员分工、研究方向和目的进行深入探讨,确定了工作站将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等国家战略,以博大精深的武术为载体,开展“太极、武术、生活方式”等内容的专题研究,力争研究开发出具有国际水平、符合国家大政方针和广大大众需要的研究成果。

本次联合培养,迈出了校企合作的坚实步伐,是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国家《武术产业发展规划》、北京体育大学“三个转型”的有益实践。

下一步,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将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指南,以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为导向,抓准课题,全力攻坚,突出“学”与“用”的互动,“产”与“研”的贯通,为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武术产业发展、提升中国文化软实力、助力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