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长云

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举行

2019年09月09日11:0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9日电(记者李长云)9月8日,“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邯郸武安景色如画的国家AAAA级旅游区七步沟鸣枪开赛,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和来自国内外的近2500名跑友们齐聚太行山脚下。随着发令枪的响起,在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等嘉宾领跑下,马拉松队伍如巨龙起舞,奔向太行山赛道。

2019武安马拉松赛由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民族报社主办,邯郸市体育局、邯郸市文化和旅游局协办,武安市教育体育局、武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北京中民艺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推广执行。此次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3公里健康跑四个项目。

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强延峰介绍,从2014年的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到2015年的首届全民马拉松,再到今天的马拉松赛,体育正成为武安的一张“新名片”。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武安市9月16日、17、18日将承办邯郸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旅发大会之前,又恰逢国庆前夕举办全国体育赛事,是武安用跑步的形式祝福祖国,结合“坚持就是胜利”“顽强拼搏”等马拉松元素,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表达人民群众对祖国的热爱,对所在城市的热爱。武安体育兴市也取得了累累硕果,武安赛事以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两个国家战略引领,发挥多重效应,目前已经形成了融合发展的强大合力,对全市经济社会和旅游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提供了助力,为宣传推介城市提供了一个重要的载体。

经过激烈角逐,张振龙、张建飞、张希平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安航、曹长娟、周状状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徐天赐、法比奥·塞加拉、杨叶分别包揽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刘青、肖郭、郭秀娟分别折桂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2019武安马拉松赛有机融合了迷人的自然风光,赛事组委会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武安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三条线路均在悠悠古韵七步沟景区起跑出发,有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有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

武安作为邯郸唯一的县级市,近年来,通过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将旅游资源打造的更加优势突出,以朝阳沟、长寿村、七步沟、等为代表的景区奇峰俊秀、景色迷人。磁山文化博物馆展示了8000年磁山文化的农耕文明,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晋冀鲁豫中央局旧址传承着红色基因,还有冶铁文化、戏曲文化、商帮文化、民俗大院文化等文化脉系,为武安市文化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春赏花、夏避暑、秋观叶、冬踏雪。”一幅“全域皆为景区,处处即是景观”的美丽武安新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主办方中国民族报社副社长李晓东介绍,近年来,中国民族报社与许多地方政府联手举办了一系列的体育赛事活动,以赛事为载体引领全民健身,引导公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很好地提升了主办城市的形象,取得了双赢多赢的效果。通过对主办体育赛事的探索,中国民族报已经积累了成功的经验,组成了专业的团队,能有效启动、整合、包装城市的文化资源,通过体育赛事的举办和媒体的权威推广,在拉动当地旅游发展的同时,促进城市特色体育产业的形成。举办体育赛事,也推动并加快了纸媒融合转型。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