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9男篮世界杯

易建联辛苦了!他却说球迷给予的比他付出的多

徐邦印
2019年09月09日08:5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易建联辛苦了!他却说球迷给予的比他付出的多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经过四节苦战,中国男篮以73比86不敌尼日利亚队,净胜分输给伊朗队,无缘直通东京奥运会。而今晚的比赛更像是易建联国家队生涯的告别战,全场砍下27分、6个篮板,他悲壮地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此役对阵非洲劲旅,中国男篮并非没有机会,在方硕的带领下,中国男篮一度打出得分高潮,易建联下半场更是所向披靡,12投9中砍下22分,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易建联的外线三分球弹框而出,错过将比分迫近至2分的机会,随后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分差瞬间拉大至10分以上,中国男篮再也无力回天。

临近比赛结束,易建联还在篮下积极拼抢,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后,准备推反击时被对手抢断,阿联愤怒地双手拍打地板,那一场面让现场无数人动容。比赛还剩最后47.7秒,易建联被换下,观众席再次高喊阿联的名字,向中国男篮的灵魂人物致敬。

终场哨响,易建联荣膺全场最佳球员,上万名球迷依旧在高喊“易建联”的名字,阿联接受采访时,他身后的球员通道上方,就悬挂着“易建联,谢谢你,辛苦了”的海报。易建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感谢了球迷对他的支持,“一路走来,球迷给予我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而谈到比赛,易建联直言要总结的太多,不只是5场比赛,同时也要继续往前走。

感谢易建联十几年来对中国男篮的付出,谢谢你,辛苦了!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