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日报体育部>>李硕

郑州网球公开赛 郑赛赛轻取开门红

2019年09月11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李硕)2019工银信用卡郑州网球公开赛10日展开正赛第二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北美赛季拿出上佳表现的郑赛赛直落两盘淘汰荷兰选手斯库福斯,顺利在郑州收获开门红;从资格赛晋级的小将尤晓迪与大满贯冠军奥斯塔彭科激战三盘,遗憾落败。段莹莹、杨钊煊、逯佳境以及00后“小小花”王美玲均止步首轮。在夜场比赛中,五号种子、三届大满贯冠军得主科贝尔苦战将近三小时,最终三盘不敌里斯克遭遇一轮游。

今天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当属中国金花郑赛赛与荷兰球员斯库福斯的交手。去年,郑赛赛曾在郑州站WTA 125K系列赛中夺得女单桂冠,郑州可谓是她的福地。而在上个月的圣何塞站顶级赛中,她夺得个人职业生涯中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成为了继李娜之后第一位夺得WTA顶级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可谓状态颇佳。

比赛伊始郑赛赛打得积极主动,依靠底线与网前的灵活跑动战术在第一局中就率先破发,激发起中央球场的观众热情。在本土球迷们的支持下,越战越勇的郑赛赛迅速建立了4-1的领先。但此时天空突然飘起了小雨,比赛被迫暂停了将近15分钟。待比赛在雨停后恢复时,郑赛赛的火热手感受到影响,斯库福斯趁机取得回破,双方重新回到了势均力敌的局面。

逐渐调整了状态的郑赛赛在盘末再次向对手发起强攻,在第11局先后拿到了6个破发点,可惜都未能抓住机会。但日渐成熟的中国姑娘心态并未受到影响,将比赛带入抢七局,并顺利地以7-6(4)的比分先下一城。一盘在手的郑赛赛已经势不可挡,她在第二盘两次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以7-6(4)/6-1顺利取胜,收获在首届郑州网球公开赛的开门红。

“一上去打得很顺,但下雨之后有点失去了专注,好在抢七的时候打得比较正常了,第二盘也确实打得更加专注了。”郑 赛赛总结本场比赛的表现时表示,自己还在适应单打的节奏。郑赛赛在美网首轮负于大威廉姆斯,双打打进八强。本赛季她单、双打双线作战,都取得了职业生涯的新突破,郑赛赛坦言,这为她如何平衡单、双打积累了经验,未来在选赛上会更有针对性。

来到郑州后,郑赛赛带着美国球员里斯克去吃了一段火锅,吃完火锅还兴起跳了一段广场舞。“经过那个大广场,看到那么多人都聚在一起准备跳舞,我就让她也跟着跳一段,她就很开心地融入了进去。”郑赛赛笑着说。

而郑赛赛下一轮的对手恰恰是好朋友里斯克,“下一场比赛肯定会非常艰难,我必须要提升状态,尤其在发球和接发球上。”郑赛赛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