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 陕西庆祝全运会60周年

2019年09月13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干部大会

9月9日上午,江苏省体育局召开干部大会。副省长王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跃奇宣读了省委决定:陈少军同志任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会议由郑跃奇主持。

王江指出,省委对省体育局主要领导的调整是省委从省体育局事业发展和领导班子建设需要出发,统筹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省委、省政府认为,陈少军同志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自我要求比较严格,担任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是合适的。希望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同志,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支持陈少军同志工作,不断推动我省体育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王江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省体育局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奋力投身到全省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保持江苏体育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实践,将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转化为推动体育改革发展强大的政治定力、道路自信和行动自觉,确保体育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树牢大局观念,坚持系统思维,创新体制机制。三要树牢宗旨意识,努力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事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体育健身问题。四要坚持全面从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严格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局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提高质量、提升水平。

陈少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同时更感到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到省体育局工作,有幸与大家一道,共同推动我省体育改革发展,既倍感压力也充满信心。将珍惜信任、不负重托,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省体育局领导班子集体的智慧力量,紧紧依靠全省体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合力奋斗,尽心尽力履行好新的岗位职责。他表示,要强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提升,增强履职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务实推进工作;强化一岗双责,带好班子队伍;强化作风锤炼,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负组织和同志们的期望。

2、陕西全民健身展演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全民健身

9月11日,庆祝全运会举办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会场活动在陕西西安举办。陕西省副省长、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副主任方光华宣布启动。600余名参演的群众演员,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委会、各市区执委会、陕西省体育局系统干部职工,以及2000余名观众共襄盛会。除了主会场活动外,此次展演还在12个市区设立了分会场,5万余人共同参与。展演以“相约十四运,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全运会60年为时间轴,分为《红色接力棒?颂全运》《春天的故事?盼全运》《奋进新时代?新全运》《喜迎十四运?办全运》4个篇章。展示全运会60年发展历程,展示新中国体育发展和全民健身发展成就。展演在“陕北歌王”王向荣激昂的《东方红》歌声中开场,安塞腰鼓和唢呐表演瞬间点燃现场激情。国旗、全运会会旗(第一至第十三届全运会会旗)依次登场,全运会60年壮美画卷徐徐展开。据介绍,参加展演的都是广大健身群众,其中有耄耋老者,也有3岁儿童。

1959年9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全运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新中国体育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2019年9月13日是全运会6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重要节点开展全民健身展演,是陕西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生动实践。是陕西大力弘扬体育精神和全运会文化,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体育的快乐,为筹办十四运会营造浓厚氛围的重要举措。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由国家体育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第十四届全运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陕西省体育局承办,陕西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陕西省体育场、健康陕西网等协办,陕西威赢体育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

3、上海市体育局与久事集团战略合作谋发展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战略合作

9月10日,上海市体育局与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在体育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海市体育局与久事集团加强战略合作,旨在充分发挥协作双方的优势和特色,推动体育发展方式从行政主导向行政服务和市场推动相结合转变、从政府办体育向扶持引导社会办体育转变,激发体育创新动力与发展活力。

根据《上海市体育局与上海久事(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引进与“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顶级赛事,巩固培育自主品牌赛事;推进体育场馆管理体制的改革和运营机制的创新,引入和运用现代企业制度,激发场馆活力;推动全市大型体育设施的规划布局和功能升级;建立运动项目推广、体育人才培养的政策和资金扶持机制等领域展开合作。上海市体育局将通过资源共享,在赛事打造、场馆运营、设施维护、体育公共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推动久事集团打造功能性平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久事集团已将体育产业列入主业范围,通过构筑战略新高地,以点带面,进一步引领带动体育产业的整体发展和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定期商讨制定上海体育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规划;建立重点项目通报制度,针对重大项目推进,召开专题会议,沟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计划,推动项目落地;建立日常工作联络机制,共同把体育产业作为民生发展相关的重要事业做大、做强、做好。

4、2019年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旅游

2019重庆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11日在重庆万盛经开区召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促进体育“1+5+1”行动计划实施,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全市体育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开启创建体育强市新征程。

本次大会由2019重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和国体认证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两个部分组成。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领导、重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和各区县的嘉宾、国体认证企业和体育旅游相关企业负责人等共计300多人齐聚万盛,共商重庆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计,推介体育新技术新产品。

会上还首次发布了由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评选的全市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评选结果,命名授牌一批全市体育旅游综合体、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对全市以及各区县发展体育旅游产业给予经验指导,同时,搭建政府、银行、企业合作平台,加快全市体育旅游产业发展。

本届大会期间,2019国体认证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也将首次举行,国内50多家国体认证企业参与推介会,一批体育新产品新技术将亮相大会。

近年来,重庆市体育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市场主体持续增长、体育消费持续强劲、体育旅游持续融合。2018年底,重庆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423.99亿元,比2017年增长16.9%;实现增加值185.82亿元,实现了总规模五年翻一番,占同期重庆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0.91%;同年,重庆市接待境内外游客59723.71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44.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3%和31.32%。同时,重庆培育了一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体育旅游精品线路”“体育旅游综合体”,实现了体育旅游产业较高质量发展。

会上,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表示,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全市体育产业要努力“搭平台、定政策、创环境、促融合”,努力发挥重庆的山水资源,利用好自然禀赋,促进体育“1+5+1”行动计划实施。推动全市体育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推动全市体育和旅游深入融合发展,踏上加快创建体育强市新征程。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