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排位赛也不好打 这支美国队或成最差“梦之队”

徐邦印
2019年09月12日08:27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排位赛也不好打,这支美国队或成最差“梦之队”

2019年篮球世界杯刚刚进入淘汰赛,短短两天内冷门频出,作为两大夺冠热门,塞尔维亚队和美国队先后输球。在外界的预测中,两队大概率会师半决赛,恐怕谁也无法预料到,双方的确成功遭遇,却是在5-8名排位赛。

米切尔(左)和沃克(右)未能拯救球队。图/Osports

接下来的排位赛,如果无法战胜强大的塞尔维亚队,美国男篮很可能创造“梦之队”成立以来的最差战绩。

自“梦之队”于1992年首次亮相世界大赛舞台以来,美国男篮先后获得1994年、2010年、2014年三届世界杯(世锦赛)的冠军。最差战绩是2002年世锦赛的第6名,当时雷吉·米勒、小奥尼尔领衔的“梦五队”被前南斯拉夫队挡在4强门外,排位赛又负于西班牙队,最终仅获得第6名。

1998年世锦赛,当时那支美国男篮在没有一名NBA现役球员参加的情况下,获得了季军,以至于外界没有将那支队伍排进“梦之队”的序列。2006年世锦赛,詹姆斯、安东尼、韦德领衔的“梦七队”半决赛负于希腊队,最终获得季军,从那以后,“梦之队”在世界大赛保持全胜。

本届世界杯的前5场比赛,波波维奇执教的这支“平民梦之队”虽然取得5连胜,进入8强,但土耳其队、希腊队、巴西队都给他们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此役面对戈贝尔、富尼耶率领的法国男篮,运气最终没有站在美国男篮这边,“梦之队”时隔13年再次在世界大赛吃到败仗。

约基奇(左)能在美国队面前证明自己吗?图/Osports

接下来,美国男篮不得不参加5-8名排位赛,首个对手便是约基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后者在昨天爆冷不敌阿根廷队。如果在首场排位赛中告负,“梦之队”将首次无缘世界大赛前6,创造历史最差战绩。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