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自行车

2019环中国湖南南县绕圈赛 本法托再夺赛段冠军

2019年09月1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张帆)今天,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次来到“中国稻虾之乡”湖南益阳南县,开启了第五赛段湖南南县绕圈赛的争夺。意大利安德罗尼洲际队的本法托再度收获赛段冠军,并穿回冲刺蓝衫。个人最佳黄色领骑衫仍归属于中国太原美和居洲际队车队的荷兰车手梅耶尔斯。

南县绕圈赛全程116公里,起终点均设在南洲广场,选手们出发后,先途经沿湖路、九都山被路等路段,围绕县城进行每圈7.3公里,共五圈36.5公里的绕圈争夺,第五圈32公里处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接着驶出县城,途经茅草街镇等县城周边城镇,最终到达终点,第二个冲刺点设在91.5公里处。

上午十点,第五赛段正式发枪。发车后,中国恒翔洲际队等在内的车手率先发起进攻,将38度高温的火爆天气再度点燃。率先进行的五圈绕圈,不断有车手拉扯突围,但均未有太多机会,南非Pro洲际队车手罗韩·杜普罗伊拿到第一个途中冲刺点的胜利。随后,车手们在炎热的天气之中放缓了速度,也没有太多突围的集团呈现,穿着蓝衫的罗伊·艾弗挺拿到冲刺点胜利,进一步巩固在冲刺积分榜上的优势。最终本法托在团体冲刺当中获得胜利,成绩为2小时29分52秒,美国诺和诺德洲际职业队的本哈莫达拿下赛段亚军,赛段第三属于来自南非Pro洲际队的雷纳德·巴特勒。

第五赛段的比赛过后,冲刺蓝衫也被本法托成功穿回,但其余领骑衫均未发生变化:太原美和居车手梅耶尔斯守住个人总成绩最佳黄衫;蒙古车手赛恩巴亚尔继续穿着圆点衫;象征大中华个人总成绩第一的白衫依然穿在米其顿单车交易队小将郝然身上。

本赛段结束后,9月13日,环中国将经历630公里的转场日,到达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

(本文图片均由赛事官方提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