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女排“一秒”打败韩国队

杨敏
2019年09月15日09: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排“一秒”打败韩国队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开赛,中国女排以25比21、25比15和25比14完胜亚洲老对手韩国女排,喜迎开门红。队长朱婷贡献22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2.07%,荣膺全场得分王。根据主办方启用的科技显示,中国女排从传球到扣球,仅耗时一秒,展示在这场中韩之战的绝对主导地位。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中国女排世界杯首秀的表现比想象中好一些,能够较快地进入状态。明天上午,中国女排将继续在横滨赛区迎战喀麦隆女排。

  今年的女排世界杯从今天到本月29日在日本举行,中国女排将分别在横滨赛区、札幌赛区和大阪赛区与其他11支队伍展开单循环角逐。在四年前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取得10胜1负,历史上第4次夺冠。在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看来,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并不是力争在世界杯上卫冕,而是8月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女排在8月初的资格赛上以3战全胜第一时间锁定了奥运会入场券,之后,全队转入对世界杯的备战中。一共有16名队员出征女排世界杯,其中包括队长朱婷在内的8名里约奥运会冠军。

  与4年前首场角逐就要与塞尔维亚女排展开强强对抗不同,中国女排今年的赛程呈现由易到难的趋势。横滨赛区的对手依次是韩国女排、喀麦隆女排、俄罗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以及日本女排,很有机会迎来5连胜。到了札幌赛区,中国女排将迎战劲敌巴西女排和美国女排。之后,还将与肯尼亚女排展开较量。在第三阶段的大阪赛区,中国女排的对手分别是荷兰女排、塞尔维亚女排和阿根廷女排。

  朱婷荣膺全场得分王

  中国女排昨天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梦洁组成。韩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包括主攻金软景、李在英,副攻金秀智、梁孝珍,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多英和自由人金海兰。

  朱婷和金软景均为世界级主攻,二人的正面交锋也是这场比赛的看点之一。中国女排在发球、进攻、拦网等技术环节全部优于对手。朱婷全场贡献22分,进攻29次得到1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62.07%,金软景仅得10分。

  郎平赛后表示,全队的表现比想象中好一些,尤其是发接环节,并且能够较快进入比赛状态。尽管对手的实力不在中国女排之上,但是郎平在比赛中高度紧张,反复提醒队员控制节奏,她解释说,因为这是第一场比赛,队员们需要时间去熟悉场馆的空间感以及传扣球节奏。她认为,全队在第一局的拦网环节没有完全踩准节奏,所以她在比赛中反复提醒,一定要把握好节奏。本届世界杯组委会在电视转播上启用新科技,以4种不同颜色的虚线轨迹来显示发球、一传、二传和进攻路线,并标出进攻高度与角度。中国女排在昨天的首秀中,二传传球到攻手扣球曾经仅耗时一秒,展示出在场上的绝对统治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