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奥委会授予“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顾拜旦奖章

新华社客户端
2019年09月17日11:0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 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京授予著名艺术家、“为奥运喝彩”艺术总顾问范扬顾拜旦奖章。

作为“为奥运喝彩”奥林匹克艺术项目的艺术总顾问,范扬在近几年来创作了大量的体育及奥运题材作品。

“顾拜旦奖章”是为纪念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而于1964年设立的,是国际奥委会颁发给为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及其他人员的最高荣誉。

对于获此殊荣,范扬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全中国人民期盼已久的大事,我们每一个人都为之激动,我们都愿意为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多做工作。今天,我有幸获得了这枚珍贵的顾拜旦奖章,这是对我和我的团队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我们继续‘为奥运喝彩’工作的极大勉励。”

巴赫在接受采访时说:“范扬通过体育文化绘画,为顾拜旦赋予我们的使命作出了贡献。他值得获得这一殊荣。我认为这对于中国的艺术家也是一个鼓励,希望他们今后创作时更多地考虑体育题材。”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说:“从三年前到现在,范扬老师在用艺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方面做出了许多努力,国际奥委会非常认可范扬老师的工作,因此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决定授予范扬老师顾拜旦奖章。今后,包括范扬老师在内的中国艺术家还会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作贡献。”

“为奥运喝彩”项目负责人吴爱华表示,今后还会鼓励更多艺术家参与到项目中来,为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作出持续的贡献。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张虹等出席活动。

图片:主办方提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